江时学:欧洲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江时学为本网英文版撰写了一篇英文工作论文,题为Europe and China’s One Belt One Road Initiative.

  2015年10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伦敦金融城出席中英工商峰会时指出,“一带一路”是开放的,所有感兴趣的国家都可以添加进入这个“朋友 圈”;“一带一路”是多元的,各国企业以及各界有识之士都可以广泛参与这一倡议;“一带一路”是共赢的,不是某一方的“私家小路”,而是大家携手前进的阳 光大道。

  许多欧洲人对“一带一路”表达了强烈的兴趣。这一倡议的实质性内容是“五通”,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因此,中国能否使欧洲国家得益于“一带一路”,取决于能否与其实实在在地共同落实“五通”。

  该文的链接是:http://ies.cssn.cn/fjlb/201511/P02015111051912119419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