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召开大使论坛暨欧洲蓝皮书(2014-2015)发布会

  2015年9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欧洲学会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中欧大使论坛暨欧洲蓝皮书(2014-2015)”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机构、院校代表百余人参会。欧盟和欧洲各国驻华使馆人员约30人出席发布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出席并致辞。欧盟驻华使团大使史伟发表主旨演讲。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发表出版方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重点推介本年度蓝皮书的内容,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孔田平发表题为“乌克兰危机与欧盟:起源、应对与影响”的蓝皮书主题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学部副主任、中国欧洲学会会长周弘研究员、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冯仲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丁一凡、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均发表各自评论。与会代表还就欧洲难民问题、欧债危机、全球气候变化、中欧关系的机遇和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