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中东欧地区中国企业应对策略座谈会在线召开

为配合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深入了解新冠疫情对中东欧地区中国企业的影响,维护我国企业的海外利益,解决企业在中东欧国家的发展经营问题,4月23日,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与中国社科院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上海)共同举办新冠疫情下中东欧地区中国企业应对策略在线座谈会。

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困难,创新性工作方式方法,政府和金融机构提供哪些长期支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吴蒙部长介绍了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自疫情爆发以来的工作重点。吴蒙部长表示今天的会议将为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对疫情下中国企业在中东欧的经营情况提供一手信息,有助于专家开展后续研究和政策建议工作,进而更好地服务企业。

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上海)李晓炜主任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国进出口银行迅速行动,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推进金融服务工作,并加强对中东欧地区的研究,进一步优化对外贷款。

贸促会驻波兰代表处副总代表郭培东介绍了波兰的疫情情况及在波中资企业的困境。

社科院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长、专家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刘作奎博士主持会议。来自中远海运、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TCL、华大集团、盈科律师事务所等企业代表参会共同进行了讨论。

 

https://mp.weixin.qq.com/s/Fm4nBlRd82w9kOlTAxDv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