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发布2010年欧洲蓝皮书

    光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李瑞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欧洲学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在京举行“2010年‘中欧大使论坛’暨《欧洲发展报告》发布会”。会议深入讨论了世界金融危机冲击下欧洲的经济、社会、政治、外交等多方面的形势,并对中欧关系的发展形 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会上,发布了《欧洲发展报告(2009-2010)》(欧洲蓝皮书)。蓝皮书指出,数字经济将成为欧盟经济未来增长的动力源。并且,围绕如何提升欧洲创意和创新能力的问题,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政策中心(EPC)正组织一系列“布鲁塞尔讨论会”,旨在推进各领域的创意、创新实践,以使公众意识到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创意和创新作为个人、社会和经济发展关键要素的重要性。

查看原文 http://www.gmw.cn/content/2010-03/13/content_10713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