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科技室与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一带一路’与福建绿色创新发展”研讨会

2017年10月9日至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科技政策研究室一行四人赴福建省福州市就“‘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欧绿色创新合作”进行调研,期间于10月11日与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与福建绿色创新发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是2017年度欧洲所创新工程科技创新模块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会议在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举行,与会者包括来自北京与福州的学者学生共计30余人。

在研讨会上,欧洲所科技政策研究室主任张敏研究员做了题为“欧洲能源联盟及能效”的发言,赵俊杰研究员做了题为“英国脱欧背景下的中欧关系”的发言,孙彦红副研究员围绕“欧盟绿色金融发展与中欧绿色金融合作”做了发言,贾瑞霞副研究员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16+1合作”为题做了发言。研讨会期间,欧洲所科技政策研究室还与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就进一步开展学术合作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