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民粹主义与欧洲一体化的未来”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年6月23日,“英国脱欧、民粹主义与欧洲一体化的未来”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欧洲研究》杂志、北京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与中国欧洲学会英国研究分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30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欧洲研究》主编黄平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国际体系和欧洲一体化面临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就英国脱欧问题开展深入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按“英国脱欧及其影响”、“民粹主义及英国在全球化中的作用”以及“欧洲一体化的未来与英国的发展前景”三个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此次研讨会正值英国脱欧公投一周年以及脱欧谈判正式开始之际,与会学者不仅关注英国脱欧这一轰动全球的“黑天鹅”事件本身,更加关注后脱欧时代的英国内政外交,进而分析了欧洲民粹主义及其对欧洲政党政治、欧洲一体化未来以及中英、中欧关系的影响。

(穆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