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成功举行“16+1”合作的现状与展望专题讲座

3月28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科技政策研究室副研究员、中安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合作导师贾瑞霞为我校做了题为“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的现状与展望”的专题讲座,我校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贾瑞霞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16+1”的合作历程(包括高级别会晤、地方领导人会议、“16+1”合作制度化),并运用SWOT分析对“16+1”合作的优势、劣势、机会与潜在的威胁进行了深入阐释。贾瑞霞副研究员指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访问中东欧国家,这在历史都是极其罕见的。同时,2016年石家庄成地方领导人会议举办地点,会议涉及方面广泛,主要讨论基础设施建设和中东欧国家的投资、农业、旅游业、教育等问题。“16+1”合作已经走过5个年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从无到有,从初创到壮大,各领域合作大踏步向前发展,显示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作为“16+1”最接地气的合作形式,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地方层面的合作目前正在积极进展。

最后,贾瑞霞副研究员对2017年5月即将举行的OBOR会议进行了展望,她认为中方将在会议中持续巩固政治友好,积极发挥各领域各层级的平台作用,构建互联互通的网络平台,全力融入OBOR。讲座结束后,贾瑞霞副研究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认真答复了每一名学生的提问,使同学们对“16+1”合作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http://news.ciir.edu.cn/jgx/xwzx/xbxw/25262.htm

(联系 贾瑞霞:jiarx@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