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中东欧合作的前景与展望”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0日,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简称上海研究院)在上海共同举办了题为“上海与中东欧合作的前景与展望”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科院、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波兰华沙大学、捷克科学院、罗马尼亚科学院、匈牙利外交与贸易研究所、安塔尔·约瑟夫知识中心等机构的学者到会。

上海研究院李春光研究员介绍了上海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与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促进“一带一路”的研究与合作。中国社科院欧洲所陈新副所长介绍了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工作和发展特色,并期待与上海研究院加强合作。接下来,与会学者分别探讨了中国与中东欧合作、上海与中东欧合作的前景与展望。学者们普遍认为中国与中东欧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不仅仅是外交层面,同时也体现在经济、社会层面。此外,人文交流合作也取得了重要进展。与会学者认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要强化合作机制,并找到合作平台、合作领域。具体到上海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与会学者认为文化保护、城市规划、人文学术交流、创新科技与人才建设等可能是未来的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