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京举办2019年国际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2019年12月18日,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召开。出席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的委员有:欧洲研究所前所长黄平,社科院欧洲所副所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新,华沙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博格丹·古拉尔赤克(Bogdan Góralczyk),罗马尼亚科学院通讯学者、国家经济研究院主任格奥尔格·扎曼(Gheorghe Zaman),捷克科学院全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马莱克·赫鲁贝茨(Marek Hrubec)等人。此外,匈牙利外交与贸易研究所所长乌格迪·马尔顿(Ugrósdy Márton),匈牙利外交与贸易研究所研究员拉斯洛·瓦萨(László Vasa)、安塔尔·约瑟夫知识中心国际关系主管安悦(Viktoria Anna Papp)也参加了会议。

陈新执行院长对2019年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征询与会委员和学者对2020年工作计划的建议。2019年研究院工作总结如下:一、举办了4场国际会议和3场专题研讨会; 二、召开了7场学术讲座,并发表10多篇工作论文;三、截至2019年12月13日,2019年共发表周报608篇。在去年的基础上,加入了拉脱维亚国别周报,《国别周报》实现了中东欧16国和希腊全覆盖;四、2019年已出版了8本书,还有6本书待出版,其中大部分实现中英双语同时发布,《中国和匈牙利:变化世界中的双边关系70年》一书尝试了用中匈英三语出版,尚属首次;五、2019年共招标5个课题,其中4个已经结项。总体来说,2019年成果丰硕,2020年计划继续开展已有的活动,并期待各位学术委员对选题提出建议。

与会者对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下一年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期待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新的一年中不断成长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