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如何看一带一路倡议与16+1合作”国际学术会议在黑山波德戈里察召开

7月9日,中国-中东欧研究院、黑山外交学院和黑山大学孔子学院在黑山波德戈里察共同举办题为“黑山如何看一带一路倡议与16+1合作”的国际学术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副理事长蔡昉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四十不惑: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展经验”的主旨演讲,解读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与根源。中国驻黑山大使崔志伟,黑山副总理顾问、16+1合作黑山国家协调员瓦特罗斯拉夫·贝兰做主旨发言。中国-中东欧研究院院长、16+1智库网络秘书长、欧洲研究所所长黄平致开幕词。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执行副院长陈新主持会议。

会议日程分为三项主题,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下的环境、旅游和科学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下的经济和基础设施合作。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周弘,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欧洲研究所陈新研究员、孔田平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所所长崔洪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所副所长王朔参加会议。黑山外交部,黑山科技部,黑山大学和下戈里察大学的代表出席会议,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