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对话:现在与未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12月13-1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与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ECFR)联合主办的“中欧对话:现在与未来”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

在英国“脱欧”、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及世界经济和西方一些发达国家政治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本次研讨会旨在围绕中欧关系和中欧双方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中欧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等议题进行研讨。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经济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等国内科研机构、高校的专家以及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CFR)的各国学者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欧盟驻华使团团长史伟(Schweisgut Hans Dietmar)参加了13号在欧盟驻华使团举行的研讨,中国前驻德国大使梅兆荣参加了14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大会议室的研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所长、中国-中东欧智库交流合作网络秘书长黄平研究员主持了本次研讨会的开幕式,并向与会的中外嘉宾做了题为“关于十九大的五个‘新’”的报告。本次研讨会结束前,黄平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