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光院长到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并调研

 

2017年11月26日,刚刚抵达布达佩斯的王伟光院长一行不顾旅途劳顿,一下飞机就风尘仆仆直接来到位于裴多菲·山多尔街11号的中国-中东欧研究院进行调研。

在参观了研究院的办公设施、出版成果之后,王伟光对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在同研究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时,他指出,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牢牢抓住一个重点、五个定位。一个重点是把中国-中东欧研究院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智库。王伟光院长给中国-中东欧研究院的5个定位,一是把办成学术外交走向欧洲、走向世界的阵地,二是外国人了解中国社会科学院的窗口,三是连接中国和中东欧学者以及世界学者的桥梁,四是学术交流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平台,五是中国研究中东欧的世界一流智库。

 

中国-中东欧研究院院长黄平、常务副院长罗京辉、副院长王镭、执行副院长陈新以及研究院工作人员贺之杲、马骏驰和王院长代表团成员等一起参加了座谈。

王伟光院长访匈期间将在中匈两国总理见证下同匈牙利央行签署科研合作备忘录,同时还将出席中国-中东欧研究院与匈牙利央行共同举办的“匈牙利与人民币国际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