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保加利亚关系学术论坛在保外交部举行

2017年3月1日下午,“中国和保加利亚关系学术论坛”在保加利亚外交部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保加利亚外交部、外交学院、保科学院、索菲亚大学、中国在保企业等代表、保媒体等50余人与会。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屠江与会,并与中方代表进行了交流。

保加利亚外交学院院长米哈伊洛娃在致辞中国表示,欢迎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代表团访问保加利亚并参加由保外交部主办的国际学术会议,这将对增进双方的了解具有重要意义。欧洲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罗京辉表示,感谢保加利亚外交部和外交学院的热情接待,通过本次访问中保学术机构达成了很多务实成果,本次会议的召开将会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保加利亚外交学院高级研究员卡特兰吉埃夫和社科院欧洲所副所长程卫东分别主持了会议。保加利亚外交学院首席专家格奥尔基·格尔格夫以及高级研究员斯迪里研·拉科夫斯基以及保加利亚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等做了主旨发言。欧洲研究所经济室主任陈新、中东欧室主任兼16+1智库网络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作奎等就中欧关系、“一带一路”、“16+1合作”等做了主旨发言。

最后,与会双方分别就如何推进中保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中国发掘彼此的市场和机遇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http://www.16plus1-thinktank.com/11/20170306/1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