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欧盟不客气 敦促英国尽快谈判脱欧
作者:老任 | 文章来源:http://world.people.com.cn | 更新时间:2017-06-12 09:46:00

 

 

  人民网6月10日讯 气泵,随着英国议会大选结果揭晓,由首相特丽莎·梅领导的保守党输掉了对议会多数席位的控制。因此英国政局未来走向,特别是脱欧程序将如何进行成为了各方关注的焦点。欧盟领导人在9日向伦敦政府呼吁,希望不论此次选举结果如何,英政府应与其尽快进行脱欧事宜的相关谈判。

  此次结束的大选活动是由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在今年4月份发起的提前议会选举。特丽莎·梅在此之前曾多次宣称,之所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是为了,期望获得来自英国民众对现政府更强的授意,从而帮助其在之后与欧盟关于脱欧谈判中更加有利。

  但事与愿违,选举结果揭晓后保守党意外失去了对议会多数席位的控制权,工党领袖科尔宾更是公开呼吁特丽莎·梅应就此辞职。面对目前英国政坛并不明朗的局势变化,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一封就此次选举结果给英国首相特丽莎·梅的祝贺信中呼吁写道,双方应尽快按原计划在6月19号之前,尽快展开关于英国脱欧这一“紧急事宜”的谈判过程,时机刻不容缓。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同样在稍后宣称:“我希望双方不会对原定的英国脱欧谈判开始的时间做出改变,我也不希望此次英国议会选举的结果,会对我们迫切期待的此次脱欧谈判的过程带来重大的影响”。对于此次谈判欧盟方面的相关准备情况,容克则更是信心十足的表示理事会明天一上班,就可以与英国政府开展相关事宜的谈判。

  英国方面首相特丽莎·梅在当天下午则提出,一个新政府将在6天内改组而成,并将尽可能的与欧盟按时展开脱欧谈判。(老任)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7/0610/c1002-29331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