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4年6月欧洲大事记
作者:牟薇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4-07-14 15:41:29

2014年6月2日

▲欧盟委员会宣布,将尼日利亚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和叙利亚的“纳斯拉阵线”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对该组织以及个人实施具体金融制裁和武器禁售。

▲葡萄牙宪法法院5月30日宣布,葡政府今年预算案中有关降低公务员工资、削减养老金及减少失业和疾病津贴等减支措施违宪。葡萄牙总理科埃略2日致信葡议会提请宪法法院对此裁决作出解释,以便政府寻求新的替代措施。

▲法国总统奥朗德公布行政区划改革计划。根据改革计划,法国将由现在的22个大区重新划分为14个超级大区。奥朗德表示,此改革计划将提交议会审理。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宣布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决定退位,此事引发西班牙国内关于君主立宪制存废问题的争论。当日晚,西班牙数万民众走上街头,要求举行全民公投,来决定西班牙是继续保留君主立宪制还是恢复共和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其发言人就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宣布退位发表声明,对其个人在“不同文明联盟”组织框架下和促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等联合国工作的参与及其对联合国所作出的贡献表示真诚的感谢。

 

2014年6月3日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波兰,开始为期4天的欧洲三国之行。奥巴马抵达波兰后,宣布成立10亿美元的“欧洲安全基金”,用于加强北约军队应对持续威胁、制止破坏活动的能力,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帮助欧洲盟友增强防御能力。在会晤波兰总统和总理时,奥巴马表示,鉴于乌克兰局势的恶化,美国将履行对东欧盟友的安全承诺,并增加在该区域的军事部署,美国将继续推进欧洲导弹防御计划,继续加快在波兰部署导弹拦截装置。此外,奥巴马还承诺帮助欧洲解决天然气供应多元化问题。奥巴马还在华沙会晤了中东欧17国领导人,并会见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

▲法国外交部表示,法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履行为俄罗斯建造“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合同义务。

▲德国发布《2014年基本权利报告》,对美国国家安全局非法实施大规模监听,严重侵犯个人权利的行为提出强烈批评。报告针对美国国家国安局监听丑闻提出了7项政治和司法诉求,其中包括为斯诺登提供有效保护、向议会公布所有的情报合约、加强议会的控制权力、签订欧盟和美国之间的数据保护协议等。

▲乌克兰副外长加利巴伦科拒绝了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提出的乌克兰西部匈牙利族自治的呼吁,暗示这将影响乌克兰的团结。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排除了就该国君主政体的未来举行全民公投的可能性。西班牙内阁准备制定一份法律文本,使得西班牙王储菲利普可以接任退位的国王卡洛斯一世。

 

2014年6月4日

▲为期两天的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闭幕,会议聚焦“强化集体防御、提升危机处理、加深伙伴合作”三大主题并达成一些共识。

▲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G7)峰会6月4日和5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乌克兰问题是与会国领导人商议的焦点。会后发表的声明亦严重关注南海和东海的紧张局势。声明称, “我们反对任何单方行动,反对任何一方通过恐吓、胁迫和武力声索其陆地和海上主权的行为。”呼吁所有国家都应通过国际法解决纠纷。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代表欧盟与联合国负责援助巴勒斯坦难民事务的近东救济工程处专员克朗恩布尔签署协议,承诺在2014年至2016年三年之中,向救济工程处的一般基金捐献2.46亿欧元,相当于3.35亿美元,用于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急需的核心服务。

▲欧盟委员会发布的阿尔巴尼亚改革进程报告说,鉴于阿方做出的努力,建议考虑给予阿尔巴尼亚欧盟候选国地位。

▲德国联邦最高检察官朗格在国会法律委员会宣布,以“涉嫌从事特务及间谍活动”为由,将对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事件立案调查。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政府和巴塞罗那市政府在巴塞罗那亚洲之家总部举行发布会,首次正式推出中国投资者和企业家实用指南,当地政府希望以此更好地吸引中国投资。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波兰首都华沙,与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会面。

▲西班牙未来国王费利佩发表公开讲话,呼吁全体西班牙人团结一心,坚定面对未来。他说:“在这一困难时期,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只有团结一心,把共同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发挥每个人的主动性、求知欲和创造力,我们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2014年6月5日

▲七国集团领导人在布鲁塞尔发表联合公报,威胁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制裁措施。 公报称,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和致使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不稳定的行动是不能接受的,必须停止。公报呼吁俄罗斯承认乌克兰大选结果,从俄乌边境完全撤离武装力量,阻止武器和武装人员进入乌克兰境内,并对乌克兰境内的民间武装施加影响,促使他们放下武器停止暴力活动。 公报还呼吁俄罗斯践行其对日内瓦联合声明的承诺,与乌克兰政府合作,落实相关计划,促进乌克兰和平、统一和改革。公报称,如果事态发展需要的话,“我们准备采取更多有针对性的制裁措施,使俄罗斯付出更大代价”。

▲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闭幕。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七国集团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在全球经济领域的合作,当务之急是促进就业和持续增长。

▲欧洲央行决定降息,同时还宣布了一系列旨在促进银行放贷的其他措施。央行行长德拉吉说,若降息及向银行提供低息资金的举措被证明是不足够的,他和央行其他官员们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措施。

▲英国首相卡梅伦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表示,俄罗斯应当承认乌克兰的选举结果,同新当选乌总统的波罗申科谈判,并停止向乌东部供应武器。

▲美国总统奥巴马明确表示,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并希望苏格兰留在英国。奥巴马表示,苏格兰公投取决于苏格兰人,但美国希望看到“统一的”伙伴国。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

▲到访罗马尼亚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同罗防长杜萨会面后表示,美国将继续加强在黑海地区的军事力量,并向该地区派遣更多的军舰。他说,奥巴马总统本周访问波兰时曾提出一项“欧洲安全保障动议”,计划投入10亿美元,用于支持及训练与俄接壤的北约国家的军队力量,其中就包括增加美军舰队在黑海地区的轮换及训练。

▲正在比利时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确认将为乌克兰局势走向稳定而展开合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见到访的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时说,德国愿为乌克兰发展提供帮助,使乌克兰经济和民众生活尽快回归正常。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偕多名王室成员赴法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纪念二战中盟军在诺曼底登陆70周年。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德国执政联盟同意由德国国会议员前往莫斯科,听取“棱镜门”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的证词,以调查美国对德监控的程度.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在里斯本表示,葡萄牙希望与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席尔瓦在与来访的墨西哥总统涅托会谈后说,葡萄牙十分重视与墨西哥的多领域合作,希望两国能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尤其是深化经济领域的合作。

▲葡萄牙政府通过新的削减养老金和增税措施,以进一步减少财政支出,降低财政赤字。

▲正在比利时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双方就乌克兰选举结果,要求俄方与新政权展开建设性的对话达成共识。

▲第三届巴尔干葡萄酒大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来自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希腊、土耳其等巴尔干地区10个国家的千余种葡萄酒参评。

 

2014年6月6日

▲法国总统奥朗德、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等近2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齐聚法国诺曼底,参加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的国际仪式,与1800多名二战老兵一起追忆历史上改变欧洲命运的“最漫长的一天”。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法国多维尔会见了同时参加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双方就乌克兰局势展开会谈。默克尔总理向普京总统表示,在乌克兰总统大选结果被国际认可之后,目前要做的是争取时间稳定该国局势,尤其是在东乌克兰地区。为此俄罗斯必须承担起应负的责任。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期间举行了短暂会谈。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意大利罗马与该国总理伦齐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快谈判以尽早缔结包括交换军事情报在内的《信息保护协议》达成一致,还就启动有关防卫装备与技术合作的磋商、加强危机管理协作等取得共识。

 

2014年6月8日

▲罗马教皇方济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相约在梵蒂冈教廷花园共同为世界祈祷和平。

▲在欧盟和美国的施压下,保加利亚总理奥列沙斯基下令暂停“南溪”管道的建设工作,以便与欧盟委员会进行磋商。

 

2014年6月9日

▲德国司法部长马斯极力主张斯诺登在莫斯科为该国调查“棱镜门”事件作证,拒绝其前往德国。马斯说:“斯诺登一定不愿意余生过着被追踪、被通缉的日子……美国应该人性、公平地审判斯诺登,为法治国家做出表率。”

▲塞尔维亚副总理兼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部长米哈伊洛维奇表示,由于邻国保加利亚发表中止“南溪”管道建设的声明,塞尔维亚不得不推迟该项目工作。

 

2014年6月10日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戴维表示,十分期待中国总理李克强即将对英国的正式访问,英国希望加深与中国在能源和气候变化领域的双边和多边合作。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意大利共和国总理伦齐6月10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尼科利奇表示,他不会出席萨拉热窝“一战爆发一百周年”的纪念活动。他说,这次纪念活动选择在挂着“塞尔维亚罪犯杀人之地”牌子的楼房举办纪念仪式,他不能到一个让他的人民受世人指责的地方去参加活动。

 

2014年6月11日

▲俄、乌、欧盟三方天然气问题新一轮谈判在布鲁塞尔举行。

▲欧安组织秘书长赞涅尔在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后,呼吁尽快释放在乌克兰“失联”的8名观察员。

 

2014年6月12日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尽管伊斯兰激进武装控制了伊拉克越来越多地区,英国不会卷入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黑格说,英国正考虑向伊拉克提供人道援助,但军事上的行动“主要是伊拉克领导人的责任”。

 

2014年6月13日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德国《南德意志报》上撰文反对卢森堡前首相容克候选欧委会主席,称几周前结束的欧盟大选中“没人选他”。

 

2014年6月14日

▲俄罗斯、乌克兰和欧盟三方在基辅就天然气问题举行谈判。俄方希望乌克兰在莫斯科时间6月16日10点整之前支付19亿美元,否则将对乌实行预付款购气方式。

▲芬兰现任外贸与欧洲事务部长斯图布当选芬兰最大执政党民族联合党主席,并将接替卡泰宁成为芬兰新总理。

▲俄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俄德法三国领导人当天就乌克兰局势、乌天然气债务问题以及欧盟与乌克兰签署联系国协定涉及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三方同时谈到起草推动乌克兰危机解决的联合国决议案问题。

 

2014年6月16日

▲欧盟委员会表示,尽管最新一轮俄乌天然气问题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但欧盟委员会相信,俄乌天然气争端仍可能找到解决方案。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6月16日至18日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率庞大经贸代表团旋风般访英,双方签署了总金额逾140亿英镑的投资协议。

▲李克强在《泰晤士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指出,英国拥有活跃的金融系统和先进的科学技术,在能源和环境保护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中国有巨大的市场、庞大的外汇储备,以及有竞争力的制造业。我们的优势互补带来多领域的合作机会。

▲由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和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协办的2014年“理解与合作”对话活动于16日至18日在德国慕尼黑举办。

▲法国财政部长萨潘表示,法国政府在劝说美国监管部门减轻对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可能处以的100亿美元罚款方面已取得进展。

▲英国内政部宣布将启动了一系列面向中国游客的签证优惠政策,不仅对当下繁琐的签证申请程序进行简化,也扩充了位于中国的签证服务网点。

 

2014年6月17日

▲欧盟委员会宣布,已解冻5亿欧元帮助乌克兰解决部分财政资金需求,尤其用于乌克兰向欧洲企业购买天然气。

▲西班牙参议院高票通过国王胡安•卡洛斯的退位案,此前众议院也高票通过了该退位案。

▲乌克兰代表团启程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呼吁欧盟国家划出一部分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供乌克兰“救急”。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乌克兰将与欧盟展开谈判,扩大“反向购气量”,未来每年或将从欧洲进口天然气150亿立方米。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宣布,英国计划重新开放该国驻伊朗大使馆。

▲在李克强总理访问英国框架下,中英两国签署了总额高达240亿美元的协议。

▲李克强总理在同英国首相卡梅伦进行的中英总理年度会晤上表示,中英要结合两国发展进程和国情特点,以增长、改革和创新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务实合作水平。卡梅伦则表示,英方愿与中方相互尊重,坦诚对话,深化经贸、金融、教育、科学、核电、高铁等领域合作。

▲中海油与英国石油公司在中英两国政府首脑的见证下在伦敦签署了一份为期20年的液化天然气供应框架协议。

 

2014年6月18日

▲德国负责国内安全情报工作的联邦宪法保卫局发布《2013宪法保卫报告》。报告显示,德国2013年排外暴力事件频发,较前一年增长20.4%。

▲ 北约战略军事伙伴会议在索非亚召开,53个国家的国防参谋长和军事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面向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查塔姆研究所)和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300多名智库成员发表演讲。

▲英国表示,英国空军“台风”式战斗机在波罗的海附近国际空域拦截了7架俄罗斯战斗机。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在英国国会下议院演讲时称,英国将向立陶宛部署一定数量的“台风”战斗机,以支持北约领导的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

▲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一世在皇宫签署退位法,结束其作为西班牙国家元首的政治使命。

 

2014年6月19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总裁拉加德在欧元区财长卢森堡会议上发表声明说,如果欧元区通胀持续低迷,欧洲央行应当考虑实施包括购买国债在内的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抵达雅典,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举行会晤。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中希关系发展,拓展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德国、法国领导人共同发表声明,敦促俄罗斯总统普京重新恢复与基辅关于天然气供应的谈判。

▲法国总统奥朗德召集小范围国防会议,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和三军总参谋长德维利耶与会。会议讨论了伊拉克局势及其影响,对该地区严峻形势深表担忧。会议认为伊拉克局势受到邻国叙利亚恐怖组织的影响,因此应加大对叙反对派的支持力度,以打击该地区的恐怖主义武装。

▲西班牙新国王菲利普六世在议会宣誓登基。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维也纳与奥地利外长库尔茨会晤后说,鉴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局势,六国和伊朗按期就最终全面协议达成一致值得期待。在中东地区众多冲突中,如果至少一个能够得到解决,也是好的。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在第21届世界石油大会上表示,欧盟向“南溪”天然气管道项目参与国施压的做法无视投资者和消费者的利益,是非建设性的决定。波兰提出建立“欧洲能源联盟”,通过“单一能源采购商”向俄购气的想法是历史倒退。

▲英国政府首度承认其监控本国公民的Facebook、Twitter、谷歌、YouTube及电子邮件账号的行为。

 

2014年6月20日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雅典会见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李克强总理当天还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出席在雅典举行的中希海洋合作论坛。

 

2014年6月21日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宣布,当天在巴黎出席一个小型首脑会议的10位欧盟国家的社会民主党领导人支持欧洲人民党人让-克洛德•容克成为下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奥朗德说,与会领导人尊重欧洲议会选举结果,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有权提出欧盟委员会主席人选,即让-克洛德•容克。

▲数千名葡萄牙民众在葡首都里斯本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政府实施的经济紧缩政策,要求政府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2014年6月22日

▲捷克共产党及其他左翼力量代表在布拉格举行集会,反对乌克兰境内的法西斯主义。

▲担任世界信用评级集团国际顾问理事会主席的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表示,为稳定世界金融市场,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融资,有必要建立新型的信用评级体系。

▲法国政府与电气巨头阿尔斯通目前的最大股东布依格集团达成协议,后者同意给予法国政府阿尔斯通20%股份的认购期权。

 

2014年6月23日

▲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在卢森堡举行会议,欧盟各国外长表示,希望俄罗斯与乌克兰进行合作,缓和乌克兰局势。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表公报说,欧盟已完成与乌克兰签署联系国协定剩余部分的技术准备。

▲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说,鉴于叙利亚状况严峻,理事会今天加大欧盟对叙利亚当局的制裁措施。理事会决定冻结叙利亚政府12名部长的资产并禁止入境,原因是他们涉嫌严重违反人权。

▲中国和希腊共同发布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双方鼓励本国公民赴对方国家旅游,愿提供签证便利。双方反对一切形式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愿在融资、投资、贸易等方面相互提供支持和便利。中方愿进一步引进希优质产品。希方欢迎中国企业参与希国有资产私有化进程,愿提供必要协助和支持。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表示,不论议会是否通过要求其辞去总统职务的决议,他都将寻求任满总统任期。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承认,当年推翻萨达姆对今天的伊拉克局势有一定影响。

▲法国巴黎市政府和200名公营和私营参与者在市政厅签署了一项《人人有住房协约》,可望每年在巴黎创建一万套住房。

 

2014年6月24日

▲法国官方统计机构发布经济预测数据称,2014年法国经济增长率预计不会超过0.7%。如此一来,法国政府设定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1%,扭转失业率和减少公共财政赤字等一系列目标恐难达成。

▲俄总统普京对奥地利进行了国事访问,与奥地利总统菲舍尔举行了会谈。访问期间,俄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同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总裁罗斯签署了“奥地利南溪”合资企业股东协议,确定了“南溪”管道奥地利段建设及今后运营的工作原则。协议中规定,两家签约公司将各持有合资企业50%的股份。

 

2014年6月25日

▲由欧盟6个国家组成的G6集团内务部长25日至26日在巴塞罗那举行会议,探讨打击恐怖主义、非法移民以及贩毒等议题。参加会议的除西班牙、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波兰内务部长外,还包括欧洲委员会和美国代表。

▲欧盟能源专员厄廷格在欧盟能源政策圆桌会议期间说:“‘南溪’项目应在完全符合欧盟法律前暂停实施。”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表示,北约成员国无法用军事方式介入乌克兰局势,乌克兰本身也不认为有必要军事介入解决危机。

▲罗马尼亚众议长兹戈内亚宣布,议会通过了关于要求总统伯塞斯库辞职的声明。

▲英国财政部宣布,英国政府成功发行2亿英镑的伊斯兰债券,这批债券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英国成为首个发行伊斯兰债券的非伊斯兰国家。

▲英国商务部出台中小企业就业草案,旨在保护临时工合法权益。根据草案,如果雇主对员工提供的是不定期劳动合同,他们不能阻止员工同时为其他雇主工作。

▲西班牙法官卡斯特罗宣布维持对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姐姐克里斯蒂娜参与洗钱和税务犯罪指控的判决。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例行通电话,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参加此次通话,四国领导人强调,应维持乌克兰东部的休战状态,并敦促释放冲突中被拘人员。四方最终达成一致,将尽快重新开始有欧安会代表参加的俄乌双方谈判,讨论形成一个促成停战的机制。德方并提出建议,在俄乌发生边境冲突的情况下,由欧安会组成调解小组进行调解。

▲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俄罗斯称,若俄罗斯不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帮助国际社会促成乌克兰东部内战的和平解决,俄方仍可能面临全面经济制裁。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已经注意到“俄罗斯当局为缓和乌克兰局势而做出的初步姿态”,并希望俄乌领导人共同致力于落实在乌东部地区的停火计划。

▲法国南部科西嘉岛的分离主义军事组织“科西嘉民族解放阵线”投书媒体,首次宣布无条件放弃武装斗争,并启动解除武装的进程,向组建政党的方向过渡。

 

2014年6月26日

▲欧盟峰会移师比利时西部小镇伊珀尔召开,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峰会重点讨论未来5年欧盟政策方针,并会选出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盟负责消费者政策的委员米米察在北京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在保证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利益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中国制造正在追求更好的声誉,欧盟对此全力支持并会加强双方合作。”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抵达巴格达突访伊拉克。他与包括伊总理马利基在内的伊拉克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当前伊拉克政治和安全形势举行了会谈。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公布数据表明,苏格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50%,创历史新高。

▲法国政府不顾CGT工会和演艺界职工反对,批准了劳资双方失业保险新协议。新的规定将从7月1日起生效,这项措施对失业的职工更有利,220万失业者将可受益。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已同意拿出22亿欧元,将西班牙巴塞罗那标志性建筑纪念斗牛场改建成可容纳4万人的清真寺,如果该项目得到巴塞罗那市议会通过,将在2020年,成为欧洲最大的清真寺。

▲“首届中意文化外交和创意产业大会”在京举行,拉开两国文化合作序幕,见证两大古国文化交流转为常态化和机制化。

 

2014年6月27日

▲欧盟领导人提名卢森堡首相容克为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盟与乌克兰等三国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签署联系国协定,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格鲁吉亚总理加里巴什维利、摩尔多瓦总理良格及欧盟领导人分别在协  议上签字确认。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经济部分条款。对此,俄罗斯方面警告,协议将为乌克兰带来“严重后果”。

▲欧盟宣布给予俄罗斯3日时间改变其乌克兰政策,否认将面临更严厉制裁。

▲波兰陆军装备监察局签署了两份超15亿美元的“泰坦”未来士兵系统订购合同。

 

2014年6月28日

▲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萨拉热窝刺杀事件及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波黑、奥地利、克罗地亚、马其顿和黑山总统参加了有关活动。

 

2014年6月29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俄、德、法领导人吁请波罗申科再次延长停火决定,四国领导人并商议向俄乌边境派遣督查员。默克尔警告俄罗斯说,如果和谈没有进展,欧盟已做好“激烈制裁”的准备。

法国国民议会(下议院)通过议案,将酒店税大幅提高4倍,从以往每晚1.5欧元增至8欧元,巴黎酒店高达10欧元。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及经济部长蒙特布尔当日批评称,此举将打击旅游业,并阻碍经济复苏。

 

2014年6月30日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称英国脱离欧盟一事“难以想象”,德国将竭尽所能确保英国留在欧盟。

▲美国政府宣布与巴黎银行达成89.7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依据协议,巴黎银行同意对共谋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案》的单一刑事指控做有罪答辩,并在纽约州法院就共谋和提交虚假纪录两项指控做有罪答辩。该行还同意一项美元清算交易短期禁令。

▲自今日起,英国政府正式全面推行弹性工作制,数百万英国工人因此受益。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