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4年4月欧洲大事记
作者:牟薇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4-05-09 00:41:13

2014年4月1日

▲北约成员国外长聚首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这是克里米亚“公投”乌克兰局势高度紧张以来,北约外长召开的首次正式会议。北约外长经过商议之后出台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表示将中止与俄罗斯的合作。

▲欧洲委员会发布欧盟新签证法规提案,简化中国等国民众赴欧签证申请程序。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她不怀疑俄罗斯军队正部分从乌克兰边境撤军。

▲德国外长斯坦迈尔表示,他认为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的危机不会在短期内解决,乌克兰不会加入北约。

▲英国国防部宣布,英国皇家海军派出的一艘“特拉法尔加”级核潜艇已经抵达南印度洋海域,协助搜寻马航MH370失联客机。

▲英国卫生大臣亨特表示,如果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中医药对患者有益,则中医药有可能被纳入英国全民医疗保险(NHS)系统。

 

2014年4月2日

▲欧盟-非洲峰会于4月2日至3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4月2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布鲁塞尔发表联合声明,柏林有意进一步支持欧洲派往中非的军事力量。

▲法国总统奥朗德任命了新内阁,瓦尔斯任内阁总理,新内阁共由16名部长组成。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议会因“贱卖”皇家邮政公司遭到反对党工党的指责。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经济利益不应成为政治野心的牺牲品,俄罗斯愿意与欧盟和美国发展全面经济联系。

▲应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邀请,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对波兰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就格鲁吉亚要求加入欧盟和北约等问题举行会谈。

▲在伦敦希尔顿酒店举行的2014年英国报业大奖颁奖仪式上,我《中国日报》欧洲版荣获“最佳国际报纸奖”,这是中国媒体首次夺得这一奖项。

 

2014年4月3日

▲欧洲央行例会结束之后,央行行长德拉吉宣称央行管理委员会已达成共识,可能采取包括非常规货币政策在内的措施,抗击低通胀率带来的风险。

▲在德国一名部长将俄罗斯接受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请求的行为比作希特勒1938的侵略行动之后,俄罗斯外交部当日向德国大使表达了不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注意到美国延长军舰驻扎黑海时间经常超出国际公约规定的期限。

 

2014年4月4日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俄罗斯只是从乌克兰边境上“象征性的撤军”,欧洲国家绝对不能在乌克兰危机上松懈。

 

2014年4月5日

▲为期两天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在希腊首都雅典结束,与会各国外长重点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并重申欧盟国家将采取共同立场解决这一危机。

▲芬兰总理卡泰宁宣布今年6月辞去总理职务。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在“乌克兰领土完整”局势激化的情况下,可能对俄罗斯实施新的经济制裁。她表示相信,欧盟国家准备对俄采取统一行动。

 

2014年4月7日

▲北约表示,由于北约决定中止与俄罗斯的所有务实合作,从8日开始限制俄罗斯代表团访问北约总部,俄常驻代表、代表团副主席和两名工作人员除外。

▲匈牙利大选结果揭晓,原匈牙利总理奥班•维克多获得连任。

▲比利时联邦警察局发布公告称,“比利时、荷兰、卢森堡经济联盟”与法国警方和海关部门本月3日起开展联合缉毒行动,已逮捕贩毒者16人,查获海洛因32公斤。

▲德国政府通过发言人对东乌克兰目前的局势表示担忧。对于示威者在东乌克兰冲击政府建筑的情况,该发言人说,德国政府呼吁所有责任方为地区稳定作出努力,避免冲突激化。他表示,德国虽不希望因此升级对俄罗斯的制裁,“但不应有误解。我们随时准备这么做”。该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要求俄国与国际联络小组合作,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承办的江苏淮扬菜美食节,在英国艾坪酒店隆重开幕。

 

2014年4月8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美国和英国等富裕国家的复苏势头转强,大幅降低了发生又一场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2014年法国经济增长预测。预测指出,2014年,法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接近德国,并与欧元区其他国家处在相同水平。

▲爱尔兰总统希金斯8日至11日对英国展开国事访问,也成为爱尔兰独立以来首位访问英国的国家元首。当日希金斯会晤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她的丈夫爱丁堡公爵,并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强调了两国间“深厚和持久”的友谊。

▲法国新总理瓦尔斯在议会发表施政纲领获得议员多数信任票后,继续内阁重组工作。

▲西班牙议会全会以299票反对、47票赞同和1票弃权的压倒性结果否决了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提出的有关独立公投的法案。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在投票结束后说,加泰罗尼亚议会的建议是违宪的。按照欧盟的规定,一个地区若从欧盟国家中独立出去,必须重新申请加入欧盟,而这需要得到所有欧盟国家的批准。而离开欧盟对加泰罗尼亚无异于自杀。

▲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发表就业报告表示,英国可招聘人员的数量出现大幅下滑。REC表示,政府在主张提高英国工人技能的同时,应该首先解决对高技术工人的签证限制问题,让企业得到扩充的机会。

 

2014年4月9日

▲俄罗斯外交部认为,北约限制俄罗斯外交官访问组织总部的决定反映了“冷战”时期的思维方式。

▲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米勒因虚报房屋补贴宣布辞职。在米勒宣布辞职后,卡梅伦表示,希望她在适当的时候重返内阁。

▲法国政府公布瓦尔斯新政府的14名国务秘书名单,其中男女各占一半。

▲法国总统奥朗德抵达墨西哥、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旨在重建法墨两国持久良好的外交关系。随同奥朗德出访墨西哥国的人员有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文化新闻部长菲莉佩蒂、社会事务部长杜函娜以及一个企业家代表团。墨西哥外交部表示,10日的传统迎接仪式结束后,法墨两国总统将签署约30份协议,内容涉及教育、卫生、航空、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以及安全等领域。

▲意大利法院首次承认一对同性伴侣的婚姻,这项历史性判决获得同性恋权益人士欢迎。

▲德国联邦议会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关于2014年德国联邦政府财政支出预算的辩论。这是自2013年年底黑红大联盟政府宣誓就职以来,德国新政府第一次就财政支出预算进行一般性辩论。

▲乌克兰东部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之际,华盛顿五角大楼当日证实,美军一艘导弹驱逐舰将于10日驶入黑海参与联合军演,提高战备水平。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装备“宙斯盾”反导系统和“战斧”巡航导弹的“唐纳德•库克”号现身黑海,旨在向北约盟友和黑海伙伴表明美国致力维护地区安全。

▲全俄舰队支持运动主席涅纳舍夫海军上校认为,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驱逐舰抵达黑海海域,这是美国就乌克兰事件刺激俄罗斯,同时表明准备好满足罗马尼亚、波兰和黑山接受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愿望。

▲德国总理默克尔利用国会辩论会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望其“坐到与乌克兰新政府的谈判桌前。这件事十分紧迫”。

▲本月9日开始,波兰西里西亚警方、税务、海关、贸检与边防联合行动,对波兰西里西亚省(SCC)唐人街进行检查。结果查出20万件仿名牌产品,价值600万波兰币。查处出售假名牌商户有11家。

▲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说,反俄情绪是北约少数成员,即东欧国家挑起的,正在破坏欧洲稳定的基础。他说,北约成员在其公开言论中脱离现实,脱离加入北约的国家人民合法的切身利益,其程度之严重令人吃惊。拉夫罗夫表示,北约内部正在审议在毗邻俄罗斯的地区部署军队问题,此举将破坏北约承担的国际义务。

 

2014年4月10日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卫星图片显示,大约有4万名俄罗斯士兵正驻扎在乌克兰边境,他们不是在训练,而是已经做好战斗准备。

▲欧洲理事会国会议员大会(PACE) 通过有关暂停俄代表团投票权和参与该组织管理机构的决议。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普什科夫表示,莫斯科不会急于作出俄罗斯退出PACE的决定。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称,如果苏格兰在今年9月的独立公投后脱离英国,将会影响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

▲捷克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认为,北约不应当采用军事手段干预乌克兰事态,即使俄罗斯对其继续“侵略”。索博特卡当日对到访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明他的这一态度时说,北约对成员国和非成员国应有区别,只有在成员国遭到袭击时,北约才应该在军事上做出反应。

▲罗马尼亚外长科尔泰勒安表示,在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后,北约应该在东欧驻兵,将黑海地区置于优先地区。科尔泰勒安说,罗马尼亚明确希望北约派兵,在东欧重新部署海军、空军与地面部队。他强调说,黑海地区必须成为北约与欧   盟的最优先地区。

▲美国海军唐纳德•库克号(Donald Cook)驱逐舰和法国洛梅号(Dupuy de Lome)侦察舰通过达达尼尔海峡进入马尔马拉海,驶向黑海。

▲俄罗斯总统普京致函18个欧洲国家领袖,警告俄罗斯仍会切断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但他提议,莫斯科可和布鲁塞尔合方面作,协助恢复乌克兰经济。普京在信中说,如果乌克兰不解决积欠的22亿美元能源帐单,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将被迫对供应天然气改采预先付款的方式,而再有违反付款条件的事情,天然气的供应就将完全或局部停止。

▲意大利警方在首都罗马实行新一轮反黑手党行动,查封市中心数家咖啡店和餐馆,查封资产总额达700万欧元。意大利官员和民间反黑团体说,最新扫黑成果显示黑手党最近几年“转型”势头,渗入合法经济甚至权力中心。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发现,净移民数在相当长时间内被低估了近35万。这是因为提供估算数据的国际旅客调查(IPS)没有把来自2004年加入欧盟的八个国家的移民计算在内。因此,IPS提供的2001-2011年来英国的净移民数比实际少了34.6万人。

 

2014年4月11日

▲苏格兰民族党在海港城市阿伯丁召开春季年会,会议的主题是为5个月后的苏格兰独立公投进行预热,说服选民在公投中赞成苏格兰脱离英国。

▲匈牙利外长马尔托尼在总结与乌克兰副外长的会面时表示,匈牙利愿意为乌克兰回输天然气,目前所有输送所需要的技术条件已经具备。

▲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希腊。

▲法国总统奥朗德结束了其对墨西哥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

▲阿根廷外交部召见英国驻阿根廷大使并递交正式照会,抗议英国将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举行军事演习。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被告知,美国与欧洲国家驻俄大使被责成中断与俄罗斯关系。他强调,国际关系应建立在相互的基础上。他国如何对待俄罗斯,俄罗斯也会以怎样的方式做出回应。俄罗斯不会报复、也不会故意伤害任何人。俄罗斯将会更加权衡地考虑如何应对当前形势。

 

2014年4月12日

▲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于4月12日至14日访华,并与王毅外长举行第四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哈瓦那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这也是法国外长30多年来首次访问古巴。

 

2014年4月13日

▲马其顿总统选举举行,共有4名总统候选人参与角逐。

▲英国驻联合国代表格兰特表示,除了近期派往克里米亚的2.5万名部队外,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已集结数以万计装备精良的军队。

 

2014年4月14日

▲俄罗斯常驻欧安组织代表克林表示,应俄罗斯代表团请求,欧安组织常设理事会当日将召集紧急会议,讨论乌克兰东部局势。

▲欧盟成员国外长在卢森堡举行会议,日趋复杂的乌克兰局势成为他们讨论的重点话题。经过长时间的讨论之后,欧盟外长们一致同意加大制裁俄罗斯的力度。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警告称,乌克兰危机可能升级,因“俄罗斯明显准备允许坦克开过欧洲边境”。

▲伊朗工贸部长内马特扎德表示,伊朗可以成为欧洲“可靠、安全和长期”的天然气供应国。内马特扎德说:“我们不想与俄罗斯竞争。但我们知道欧洲的天然气需求正在增加,并愿意参与其中。”

▲法国总统府发表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电话交谈,对近两日发生在乌克兰东部的暴力事件表示“不安”。

 

2014年4月15日

▲英国政府任命英国外交部防卫及情报主任的汉尼根接掌该国情报监控机构。前主管的离职在美国前中情局雇员斯诺登泄密之后就已宣布,但当局否认他的离职与斯诺登泄密有关。

▲英国第一海务大臣兼海军参谋长泽姆贝拉斯表示,苏格兰如果独立的话,将严重影响英国海军的效率并削弱英国的防务。

▲法国政府重申将遵守财政减赤时间表。

▲当日公布的由民意机构“舆论之路”(Opinion Way)进行的调查显示,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支持率降至执政以来的历史最低点,支持率仅为19%。萨科齐和勒庞的支持率分别为29%和25%。

▲法国国防部长公开了一份列举2013年以来军中性侵案的报告,呼吁对此类案件严惩。此外,法国也宣布将首次派3名女兵加入核潜艇部队,以提高军中女性地位。

▲意大利米兰上诉法院宣布,准许77岁高龄的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以从事社区服务的方式来接受因逃税被判的惩罚,他将前往法院指定的机构照顾老人。

▲瑞典南部城市隆德的15个商店和餐馆,首创掌纹扫描付款方式,目前已有1600人申请使用。

 

2014年4月16日

▲北约宣布加强其东欧成员国的防御措施。

▲法国总理瓦尔斯宣布了施政纲要。新纲要以“改革、削减赤字、振兴与成功”四个口号作为主线,以紧缩政策作为基调,提出到2017年,要减少财政开支500亿欧元。

▲塞浦路斯外交部长卡苏利季斯称,欧洲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将摧毁塞浦路斯的经济”。

▲德国政府发言人通报,该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局势通话时,要求对方“有节制地”对待乌克兰。该发言人说,默克尔向普京“清楚地表明,俄罗斯应负起主要责任,阻止乌克兰冲突扩大”。默克尔还表示,为缓解局势,俄罗斯应做到“从边界撤军、对乌克兰评价言辞上有节制、与乌克兰亲俄力量发动的暴力行动保持距离”这几点。

 

2014年4月17日

▲欧洲议会通过一项由欧盟委员会提交的提案,要求欧盟各成员国严格监管近年来在欧盟泛滥的所谓“合法兴奋药物”。

▲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在瑞士日内瓦结束,与会的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达成一项协议文件。四方一致同意采取切实步骤缓解日趋复杂紧张的乌克兰局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也在声明中欢迎有关各方为缓和乌局势所作出的“初步外交斡旋”。参加当日日内瓦乌克兰会谈的四方代表包括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临时政府外长德希茨亚。

▲英国内政部发布最新消息,宣布与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之间的考点授权合同从2014年4月6日起已经终止。受此影响,英国移民局已暂停接受ETS旗下的考试作为新签证申请者英语能力的证明。

 

2014年4月18日

▲葡萄牙驻利比亚使馆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冲击。

 

2014年4月19日

▲欧盟委员会负责预算与财经规划的委员莱万多夫斯基表示,欧盟因乌克兰局势可能对俄罗斯实施的一整套措施,反而也会重创欧盟几个国家。

 

2014年4月20日

▲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言论称,法国掌握了一些“信息”,证明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目前仍在使用化学武器。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要求在乌克兰危机上停止对俄国进行制裁威胁。

 

2014年4月21日

▲包括英国科学家、学者和知名作家在内的55位名人,指控该国首相卡梅伦通过反复强调英国是一个基督教国家来“煽动教派分歧”。他们于当日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一封信件称,英国实际上是一个由大都是“非宗教人士”组成的“多元社会”,反复强调英国是基督教国家“会加深我们这个社会的离异和分歧”。因为大多数英国人都不愿意看到他们选举的政府积极倡导宗教或宗教认同感。这55位名人包括英国著名作家菲力普•普曼和科幻小说作家特里•普拉切特,以及获得过诺贝尔奖的英国科学家约翰•苏尔斯顿。

 

2014年4月22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披露,五艘北约军舰当天从德国基尔港启程奔赴波罗的海地区,以加强该地区的军事部署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当天从德国基尔港出发的五艘北约军舰分别来自挪威、荷兰、比利时和爱沙尼亚,其中四艘军舰是扫雷舰,一艘军舰是补给船。

 

2014年4月23日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共同启程前往与乌克兰邻近的摩尔多瓦、格鲁吉亚等国,以了解乌克兰危机对这些国家的影响。德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德法两国将继续尽一切努力化解乌克兰冲突,两国一致认为,必须通过外交途径化解冲突。声明说,德法两国对于受乌克兰危机影响的欧盟东部伙伴十分关切。

▲一款名为“欧洲议会百宝箱”(Box your EP)的服务类应用程序在苹果和安卓市场正式上线,欧洲议会希望借此进一步提高其在网络社交媒体中的“存在感”。

▲根据法国当日的内阁会议报告,政府计划在议会推动“调整有关立法,对周日休息原则的例外范围予以明确”,尤其要对“旅游区的特殊问题加以特别考虑”。

▲英国国防部说,有两架俄罗斯战机当天逼近英国领空,英国皇家空军的战机紧急升空,前往监视。

▲美军伞兵在波兰降落,开始了一场旨在缓解东欧盟国焦虑的军事演习。五角大楼说,这场军演将为时一个月,初期将有600名军人参加,其中包括150名驻军意大利的伞兵作战部队。 其他伞兵部队将被部署在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

▲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负责外贸、旅游和海外法国人事务国务秘书佩勒林在法国驻华使馆表示,她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中法两国实现贸易再平衡。一方面要加大法国对华出口,帮助更多的法国企业进入中国,在食品加工、绿色能源、公共卫生领域拓展新的合作;另一方面,也要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赴法投资,为法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谈及此次访华的成果,佩勒林称与中国质检总局刚刚签署了一份协议,今后将通过专门的流程鉴别法国葡萄酒的真伪,以此加强中国消费者对法国进口葡萄酒的信任度。

 

2014年4月24日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再度发表关于乌克兰局势的声明,呼吁各方立即执行日内瓦四方会议达成的协议,停止暴力、恐吓及过激的言行。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莫斯科说,美国和欧盟企图在乌克兰再次发动“颜色革命”,用违宪手段完成政权更迭。

▲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来访的波兰总理图斯克在巴黎提出一项关于成立欧盟能源联盟的共同倡议,以降低当前欧盟国家在能源上对俄罗斯的依赖,确保欧盟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将于4月24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她继1979年之后再度访华。当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举行会谈。两国元首愉快地回顾了中丹友好交往,决定加强合作,共同开辟两国关系新前景。

▲由150名士兵组成的美国空降兵连抵达拉脱维亚里加机场,他们将参加5月在波罗的海举行的海上军事演习。

▲苏格兰将于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英国工党领袖米利班德表示,一旦苏格兰独立,将令劳工情况恶化,他呼吁选民不要支持独立。

 

2014年4月25日

▲欧盟委员会发布了“七国集团”有关乌克兰局势的最新声明,指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及欧盟领导人同意尽快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七国集团”领导人强调,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大门依旧敞开。他们督促俄罗斯切实执行日内瓦四方会谈所达成的协议。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德国总理安默克尔通电话时,严厉谴责基辅政权试图动用军队镇压平民的做法。

▲德国政府发言人称,该国总理默克尔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时,再次要求其公开表示支持日内瓦协议。默克尔强调,如果乌克兰局势继续恶化,德国已做好准备参与西方对俄罗斯进一步制裁。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在伦敦发布报告,确认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为BBB+,但将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

 

2014年4月26日

▲欧盟扩大事务专员斯特凡菲莱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会晤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斯特凡菲莱指出,外界不应质疑欧盟对乌克兰提供强有力政治、经济支持的承诺。

▲乌克兰东部地区反政府武装表示,其扣留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军事核查人员是“北约间谍”。只有基辅当局用其拘留的武装人员作为交换,这些欧安组织人员才会获释。

 

2014年4月27日

▲乌克兰东部亲俄势力对其扣押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观察员进行游街示众,之后释放了其中一名成员。尽管如此,他们仍明确表示,鉴于美欧正准备加大对俄制裁,因此并不打算释放其余扣留人员。

 

2014年4月29日

▲欧盟公布了制裁俄罗斯的新一波15名官员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副总理科扎克,俄罗斯杜马副议长齐沃诺娃,俄罗斯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俄罗斯副外长里布亚科夫当日表示,针对西方的制裁,俄罗斯正在制定反制措施。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开始同古巴外长的谈判时表示,俄罗斯拒绝接受任何形式的制裁,其中包括美欧等国家因乌克兰形势对俄罗斯实施的恶意制裁。他表示,将自己的罪责转嫁他人是软弱政治家的命运,亦或是他们明白自己的地缘政治野心没有得逞,而对他人实施仇报。

▲英国安全部门高官称,美国前国安局承包商斯诺登揭秘后果“非常严重”,自从斯诺登揭露美国政府监控项目以来,恐怖分子已经显著改变了以往通讯的方式,给情报机构跟踪恐怖分子的动向带来了障碍。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前往波兰北部的马尔堡空军基地。此前,已有4架法国“阵风”式战斗机在该基地部署到位,准备参加北约在波罗地海三国进行的针对乌克兰局势的“空中巡逻”任务。

▲美国国务卿克里呼吁欧洲国家降低对俄天然气的需求。克里在华盛顿发言时表示,如果能够降低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使欧洲市场通行的能源多样化,就能够保障大量能源的安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启程开始其对德国、英国等欧洲6国访问之旅。安倍此行旨在就其经济与安保政策进行宣传,并围绕乌克兰局势与欧洲各国交换意见。

▲英国伦敦地铁员工从当日晚开始,进行为期48小时的罢工,对政府预计在地铁交通现代化计划中削减960个岗位的做法表示抗议。

 

2014年4月30日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晤。双方就乌克兰、欧日自贸区等一系列政治经济问题进行了意见交流。双方表示,愿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尤其是欧盟与日本的自由贸易协定及国际安全政策等领域的合作。

▲原爱尔兰共和军政治翼领导人、爱尔兰新芬党主席格里•亚当斯因涉嫌40多年前下令杀害一名有10个孩子的“英国女间谍”,当日被英国北爱尔兰警方逮捕。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