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3年4月欧洲大事记
作者:牟薇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3-06-20 08:39:06
2013年4月1日

▲英国政府为开源节流而推行的系列社会福利改革措施当日在争议声中生效,其中包括增收卧室税、改革医保体系及多种社会救济金的发放等。面对改革招致的激烈批评,英国政府强调,改革将令英国福利制度更加“公平”。

▲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说,塞方与科索沃方面达成妥协的最低要求是科索沃今后不得派军队进驻塞族聚居区,聚居区内的司法和警察事务由塞族人决定。

 

2013年4月2日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在肯特郡发表讲话说,旧的福利制度已经崩溃,必须进行变革。“这种变革就是要保证我们把每一分钱都用在支持那些努力工作的人,让他们能够生活下去。长期以来,我们执行的是这样一种制度:正确行事的人们受到惩罚,而做错事的人却得到了奖赏。这是错误的。从这个月起,我们要把这一切纠正过来。”

▲塞浦路斯财长萨瑞斯宣布辞职,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接受了萨瑞斯的辞职请求。劳工部长哈里斯·乔治亚德斯将接任财政部长一职。

▲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在布鲁塞尔结束了第八轮谈判,双方未能就欧盟提出的和解计划达成协议。科方已经接受欧盟关于解决科索沃北部地位等问题的提议,但是塞方要求欧盟给予更多时间,愿意通过新一轮谈判来寻求与科索沃达成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法国电信公司宣布,为了降低成本,将外包位于科特迪瓦和喀麦隆的超过2000个通信塔管理业务。非洲移动基础设施运营商IHS将接手外包业务,期限为15年。这一合作将有助于提高移动网络在两国的覆盖。

 

2013年4月3日

▲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否认事先知晓前预算官员热罗姆·卡于扎克拥有海外秘密账户,同时宣布将推动立法,规定所有政府部长和议员公开个人财产。

▲西班牙一名法官下令传唤国王胡安·卡洛斯的女儿克里斯蒂娜公主,要求她作为嫌疑人在针对丈夫乌丹加林的腐败指控听证会上出庭作证。

▲德国驻华大使施明贤与法国驻华大使白林乘坐直升机飞越八达岭长城,纪念《爱丽舍条约》签署50周年。

 

2013年4月4日

▲欧盟外交和安全事务高级代表阿什顿发表声明,对朝鲜宣布重启宁边核设施(包括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表示谴责。阿什顿呼吁平壤政府停止导致朝鲜半岛局势继续升级的挑衅行为,与国际社会进行对话,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寻找解决冲突的途径。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说,自“冷战”结束以来核威胁在不断增加,保持核威慑力量是最保险的政策。

▲塞浦路斯政府成立的调查委员会开始对塞目前危机的背景和原因展开调查,以便找出那些对此次危机负有责任的人,并将他们绳之以法。

 

2013年4月6日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接受采访时称,欧盟经济已得到改善,财政状况趋于稳定。

 

2013年4月7日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称,目前暂无迫切需求从朝鲜撤离外交人员。黑格说,尽管收到了朝鲜外务省的警告,但他认为没有必要立刻回应,因此外交人员目前不会撤离。“不过,英方将和盟友以及国际伙伴保持紧密联系。”黑格补充道。

▲黑山两名总统候选人发表电视讲话,各自宣布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下任总统。

▲法国总理艾罗表示,政府正在起草严厉措施,对公职人员违规行为将予以严惩。艾罗说,政治生活必须符合道德规范,相关措施要求政府部长和议员公开个人财产,防止利益冲突,打击逃漏税等。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德国进行工作访问,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与其共同出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开幕式。

 

2013年4月8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荷兰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普京与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共同启动了俄荷友谊年,并与荷兰首相马克·吕特举行了会谈,内容涉及欧洲债务危机,特别是塞浦路斯银行危机、俄荷关系、俄欧互免签证问题以及朝鲜半岛、叙利亚等国际热点问题。普京访荷期间,两国还签署了15项合作协议,涵盖能源、工业与创新等领域。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发言人说,撒切尔夫人当天上午因中风去世,享年87岁。

▲英国唐宁街消息称,在获悉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去世的消息后,首相卡梅伦当天结束外访,从马德里返回国内。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发布声明哀悼当天辞世的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谨记其为欧盟所做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去世表示哀悼,他形容撒切尔夫人是一位伟大的妇女楷模。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与荷兰外交大臣弗兰斯·蒂默曼斯在荷兰海牙举行会谈。

▲塞尔维亚政府拒绝了欧盟有关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提议,但表示希望继续谈判。

▲法国总理艾罗宣布,在本月15日之前,政府所有部长的个人财产将向公众公开。

▲意大利警方说,警方抓获37名西西里黑手党嫌疑人,其中包括西西里岛蒙特莱普雷城市长。

 

2013年4月9日

▲负责调查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受贿丑闻的下萨克森州检方宣布,武尔夫已拒绝了检察官提出的交纳罚金免除诉讼提议,检方即将公布调查结果。

▲法国开始从马里撤出首批战斗部队。法军许诺已久的撤军计划正伴随着最后的清剿行动而缓步实施,但是目前谈及马里战争的结束还为时过早。

▲意大利中左联盟领导人博萨尼会见中右翼对手贝卢斯科尼,就下一任意大利总统选举进行了讨论。

▲英国议会下院召开了纪念已故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会议,150名工党议员拒绝出席。

▲当日是欧盟下达通牒的最后期限,如果塞尔维亚拒绝接受欧盟提出的旨在结束紧张的调停计划,继续拒绝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并放弃对科索沃北部的实际控制,欧盟今后将不再多管闲事。要求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并实现双边关系的正常化,这是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加入欧盟的先决条件。

 

2013年4月10日

▲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政府将采取包括公开政府部长个人财产、打击腐败和逃漏税行为等一系列措施来使政治生活符合道德规范。

▲美国著名金融投资商索罗斯在德国表示,欧债危机还会更严重,德国要么放弃反对发行欧元债券的态度,要么退出欧元区,两者对德国和欧洲来说都是较好的选择。

▲2013年度“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开幕式于伦敦大学学院举行。

▲荷兰食品和消费者产品安全部门宣布,因为涉嫌卷入此前的“马肉风波”,该部门决定召回5万吨销往欧洲多国的牛肉。

 

2013年4月11日

▲八国集团外长会议开幕,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外长当天强烈谴责朝鲜近期的核活动及其“威胁”活动。外长会议还表示,如果朝鲜进行导弹发射,将进行进一步制裁。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开始对韩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先后同韩国总统朴槿惠、外交部长尹炳世、国防部长金宽镇举行会谈,就朝鲜问题及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与睦邻政策的委员斯特凡·菲勒说,波黑应尽快执行欧洲人权法院的判决,修改宪法中涉嫌歧视少数族裔的条款,否则波黑加入欧盟的进程将遭冻结。

▲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表示,经过数轮谈判、沟通,她很有信心在即将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期间与中方最终敲定并正式签署一项“历史性的”双边自贸协定。她认为,该协定将能更好地促进双边贸易环境发展。

▲塞浦路斯政府进一步放宽资本管控,上调国内银行转账交易额上限至30万欧元。

▲德国消费者保护部通报,荷兰政府有关机构查获了该国一家企业涉嫌销售以马肉冒充的牛肉,德国有124家企业曾向其购买“牛肉”作为食品加工原料。

▲英国首相官邸表示,英国已经邀请了所有在世的美国前总统参加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即将于4月17日举行的葬礼已经邀请了超过2000名宾客。

▲由于芬兰警方的失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名字被误列入芬兰有组织犯罪嫌疑人“黑名单”。芬兰警方立即发现了该错误,并已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公开致歉。

▲中国银行柏林分行正式开业。这是中国银行在德国境内除法兰克福、汉堡和杜塞尔多夫之外的第四家分行。

 

2013年4月12日

▲法国参议院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法国政府随后宣布该法案将于下周三后进入国民议会二读阶段。

▲塞浦路斯放松移民条款,允许在该国银行危机中损失300万欧元以上的外国投资者申请该国国籍。塞浦路斯总统阿纳斯塔夏季斯表示,这项对在该国投资的俄罗斯商人影响较大的新规定,将在4月15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获得批准。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对华正式访问。

▲半年前因资不抵债而申请破产保护的德国第二大通讯社德国国际通讯社宣布正式停止全部新闻业务。

 

2013年4月13日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签署了中冰自贸协定和其他相关合作文件的。

 

2013年4月14日

▲在当日举行的首次欧洲议会议员选举中,克罗地亚右翼联盟获得32.94%参选选民支持,战胜此前被普遍看好的执政党,克罗地亚民主党,将欧洲议会中克罗地亚12议席中的半数揽入囊中。克罗地亚民主党则以31.87%得票率获得5个欧洲议会议席。

▲大约8000名西班牙人在首都马德里街头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废除君主制,王室退位,恢复民主选举政府。

▲法国民调机构公布的舆论之路晴雨表显示,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法国总理埃罗的民意支持率在4月初跌至26%,一个月降了5%。

▲主张废除欧元的“德国的选择”党在柏林举行了成立大会。

 

2013年4月15日

▲英法德等欧洲9国举行名为“联合勇士”的军事演习,有将近1万3千名军事人员参与。

▲希腊与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达成协议,将采取包括裁减万余公务员在内的进一步财政紧缩措施,从而扫清了继续获得经济救助的主要障碍。三家机构同时发表声明表示,28亿欧元的救助款有望在近期得到批准并拨发。

▲欧盟在布鲁塞尔发布了一条重要报告,报告调查显示,在经济危机的阴影下,欧盟国家的人口贩卖问题越来越严重。此类案件的主要犯罪目的是进行性剥削,甚至强迫受害者从事性工作。

▲应总统奥朗德要求,法国总理和37个部长公布了个人财产信息。

▲美国波士顿发生爆炸案后,法国内政部当日立即要求各地警察按照反恐预案“警惕海盗计划”的要求,加强警戒巡逻。

 

2013年4月16日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事件发生之后,意大利总理蒙蒂当日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致函,严词谴责了这起导致3人遇难的爆炸案,并称之为“懦弱行径”。

▲欧盟委员会公布了对27个成员国牛肉产品的DNA检测结果,显示4.66%的样本中含马肉。有关人士表示,虽然掺假比例并不太高,但其背后存在的商业欺诈行为令人担忧,欧盟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还有更多事情要做。

▲阿根廷驻英国大使对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邀请表示拒绝,阿根廷外长对英国方面的行为表示嗤之以鼻。

 

2013年4月17日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陪同来访的卢森堡大公亨利在外地访问时遇交通堵塞,警方为其开辟了“应急救护通道”。此事激起了许多被堵司机的不满,并引发了官员公务车是否有权使用“应急救护通道”的争论。

▲意大利中央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4.1%的退休者月退休金不足1000欧元。这意味着这些退休人员经济困难,生活拮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宣布,在截止到2013年2月的3个月里,英国失业率为7.9%。英国的就业人数下降2千,就业人口达到将近3千万人。这是自2011年秋季以来,英国就业人数首次下降。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中国高度关注近来出现的周边不稳定因素,中国不会允许任何人在中国家门口生事,也不能允许任何国家把亚洲搞乱。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葬礼规格是仅次于国葬的军事荣誉礼仪葬礼。

 

2013年4月18日

▲意大利议会当日在前两轮投票中未能选出新总统,中左翼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的党内反对者拒绝支持前参议院议长马里尼,该国的政治僵局仍将持续。

▲德国国会讨论通过了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制定的塞浦路斯援助计划。绝大多数国会议员对这一计划投了赞成票。

▲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就双方关系正常化举行的新一轮对话在布鲁塞尔结束,谈判未能达成协议。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会后表示,塞科双方分歧已经“很窄、很浅”。

▲英国威尔士公共卫生局发表公报说,近日在威尔士地区暴发的麻疹疫情有扩大趋势,目前感染人数已超过800人。

▲立陶宛外交部指控白俄罗斯侵入其领空。对此,白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否认。

 

2013年4月19日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英国主权信用评级由AAA下降一档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该评级机构认为,英国经济增长前景疲软和财政赤字居高不下是导致该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的主要原因。目前,只有标普仍保持英国的3A评级,而穆迪早在2月份就将该国评级下调至AA+。

▲欧盟委员会组织相关行业专家召开会议,商讨对策以应对“错误标示”食物成分的欺诈行为。 

▲塞尔维亚总理和科索沃总理达成了试探性的“欧盟引荐”协议,给以科索沃方面阿尔巴尼亚领导人以本国内的正统权威性,可以应对国内叛乱势力科索沃塞族人,而作为补偿,塞族人将获得很大限度的自治权。

▲意大利中左翼政治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当日宣布,该联盟将在总统选举接下来的投票中支持意大利前总理、前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

▲意大利中左翼政治联盟推举的总统候选人普罗迪在当日的投票选举中未能顺利当选,联盟领导人贝尔萨尼随后宣布将在总统选举结束后辞去民主党总书记职务。

 

2013年4月20日

▲意大利议会举行第六轮总统选举投票,现任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再次当选意大利总统,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连任的总统。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宣布,因受罢工影响,该航空公司决定取消其22日几乎所有国内国际航班。取消航班中15架次涉及中国航班。

▲中国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即将访华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在总统府公报中向中方表达支持和慰问。

 

2013年4月21日

▲于土耳其召开的“叙利亚之友”外长会议结束之后,德国外长韦斯特维勒表示,该国将提高对叙利亚反对派的经济援助,但反对向其提供武器。

▲法国巴黎举行新一轮反同性婚姻法案大游行,据警方公布的数字,当天共有45000名民众走上街头,而组织者称,共有27万人加入了反同性婚姻法案的游行队伍中。

 

2013年4月22日

▲在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讨论了缅甸和叙利亚局势,一致决定取消除武器禁运之外的欧盟对缅一切制裁措施,但决定将对缅武器禁运时间再延长一年。27国外长在会上同意“放宽”对叙利亚的油气制裁以帮助该国反对派。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在第四届布鲁塞尔智库对话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再次呼吁建立欧洲“国家联邦”,认为联邦制是欧盟未来的必然选择。

▲为期两天第四届中欧政党高层论坛在苏州举行,来自欧洲27个国家的44个政党、部分欧洲地区性政党和欧洲议会党团领导人、智库负责人和中方各界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大会。

▲据欧盟统计局当日发布的数据,2012年,欧元区17国的财政赤字率和债务率平均为3.7%和90.6%。欧盟27个成员国中,21个国家的债务状况比上年恶化。欧元区四个接受主权救助的国家中,只有希腊债务率下降,从2011年的170%下降到去年的157%。

▲现年87岁的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在议会宣誓就职并发表讲话,他要求各党派结束长达两个月的“致命僵局”,在数日内就组建联合政府达成一致。受利好消息影响,意大利股市创两个月来的新高,FTSE MIB指数大涨1.7%,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010年11月以来最低。

▲塞尔维亚政府发言人称,塞尔维亚政府一致同意“欧盟引荐”协议,并要求各个部门将此协议落实。

▲法国国民议会投票同意延长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与此同时,法国在出兵干涉马里局势3个多月后已经开始撤军,迄今已有500多人撤出马里。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表示,拉动经济增长对她来说也很重要,只是不能在错误的前提下推动增长;坚持财政紧缩的目的是努力把各国过高的赤字和债务降低到一个合理水平,为未来的经济可持续增长创造条件。

 

2013年4月23日

▲北约28个成员国外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北约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北约与俄罗斯在会议期间达成多项共识,双方不仅同意加大对阿富汗空军的支持力度,还决定在今年9月举行空中反恐联合演习。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关于结束紧缩政策转向经济发展的言论在德国引起反响。该国外长韦斯特维勒在布鲁塞尔说:“如果我们放弃在欧洲实行的巩固财政政策,如果我们重回过去的举债政策,欧洲高失业率现象将持续多年。”

▲欧盟内部市场与金融监管执委巴尼尔就美国“激进”的银行监管法规提出警告。同一天,美联储副主席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则催促欧洲建立银行业联盟。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了授权同性恋伴侣结婚和领养儿童的法案,从而使法国成为世界上第十四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但这部法案造成的社会争议仍未平息。

▲缅甸外交部网站当日发布新闻公告称,缅甸政府欢迎欧盟的关于取消除武器禁运之外的对缅一切制裁措施的决定。

 

2013年4月24日

▲欧洲议会通过一项法律草案,要求到2020年在欧盟出售的新汽车平均每千米二氧化碳排放量由目前的130克减少到95克,欧盟环境委员会已批准该草案。

▲英国央行发布声明,将融资换贷款计划资金提取时间延长1年至2015年1月,并将非银行业信贷商纳入融资还贷款对象范围。英国央行表示,该举措主要是为了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助其获得更多的贷款优惠。

▲希腊政府表示,将就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占领希腊期间造成的损失对德国提出新的赔偿。希腊外交部长阿弗拉莫珀洛斯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但他表示,德军占领期间,希腊的自然和文化财富受到很大的破坏。他补充说,这个赔偿要求与希腊目前的金融困难没有关系。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就英国公布的《2012年民主与人权现状报告》作出强硬回应称,俄罗斯民主不需要外国资助,英国纳税人的钱应该花在改善本国民主上。

 

2013年4月25日

▲应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的邀请,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洲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什顿于4月25日至28日访问中国,与中国新一届领导人进行首次高级别会谈。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奥朗德于25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意大利中左翼民主党前副书记恩里科·莱塔被任命为新一届政府总理。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3%,增幅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1%,从而避免了在过去5年里出现第三次衰退。

▲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当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西班牙新增失业人口23.74万人,这导致西班牙的失业总人口历史首次突破600万,达到620.27万人。

▲中欧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第一次会议在布鲁塞尔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教育部和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共同主办,来自中欧教育界人士约200人出席。作为“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框架下重要的后续活动之一,“中欧高教交流与合作平台”正式启动。

▲中国新任驻荷兰王国大使兼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陈旭夫妇在使馆举行到任招待会。荷兰王室、政府各部门、议会、政党、媒体等各界人士以及禁化武组织等国际组织和国际司法机构负责人、各国驻荷使节、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约450人出席。

▲当日于当地举行的联合国人权会议上,德国政府代表在汇报右翼极端分子连环枪杀案时,承认在调查过程中犯有错误,并对被害者表示道歉。

▲为中西建交4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明心宝鉴》西语版发行仪式当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数十名中西各界友好人士参加了当天的发行仪式。

 

2013年4月26日

▲塞尔维亚议会投票通过了一份由欧盟主导的协议,同意与科索沃关系正常化。这项协议虽然受到了极端民族主义者以及科索沃萨尔维亚族人的强烈反对,不过,塞尔维亚议会以173票赞成,24票反对通过了该协议。

▲波黑检察部门官员说,波黑穆克联邦总统布迪米尔因涉嫌收受贿赂当天在萨拉热窝被捕。

▲随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的法国手工业、商业和旅游部长西尔维娅·皮内尔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游客巴黎遇抢劫事件提问时再次强调,尽管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但法国是安全的,并鼓励中国游客到巴黎之外的法国景点游玩。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由于法国通过同性婚姻及收养子女法案,俄罗斯可能考虑改变法国人收养俄罗斯儿童的制度,这种修改也将适用于其他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西方国家。

 

2013年4月27日

▲冰岛大选拉开帷幕。

▲意大利候任总理莱塔向总统纳波利塔诺提交了内阁部长名单,此前意大利议会中的主要政治力量已经就组阁达成了协议。

▲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爆发大规模群众集会,反对政府腐败并对政府的一系列经济紧缩政策提出抗议。

 

2013年4月28日

▲冰岛保守派独立党党首比亚德尼·贝内迪克松宣布担任冰岛总理一职。由独立党与进步党组成的中右联盟在冰岛议会选举中获得议会63席中的38个席位,从而获得政府组阁权。

▲意大利组建新政府。贝卢斯科尼所属的中右翼政党、自由民主党的总书记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将成为新政府的副总理和内政部长。

 

2013年4月29日

▲法国政府发布一份勾勒未来数年国家安全与国防战略的白皮书。

▲意大利新任总理恩里科·莱塔在众议院发表了就职演说,阐述了新政府的工作重点以及在重点问题上的观点和立场,争取众议院对新政府的信任投票。最终莱塔内阁在众议院中获得453名议员的赞成,顺利通过信任投票。

 

2013年4月30日

▲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签署诏书正式退位,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宣誓登基,成为荷兰近百年来第一位国王。

▲意大利总理恩里科·莱塔在他领导的新内阁通过参议院信任投票后飞抵德国首都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在欧债危机中寻求与欧洲伙伴的团结一致。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