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2年4月欧洲大事记
作者:牟微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2-05-18 09:13:01

2012年4月1日

▲法国外交部长朱佩表示,有必要为叙利亚政府履行联合国-阿盟叙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和平建议设定最后期限。

▲深陷论文抄袭漩涡的匈牙利总统施米特·帕尔明确表示不愿辞职,并认为针对他的攻击不公正。

2012年4月2日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希望叙利亚危机能够通过政治和外交途径解决,并声称反对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

▲由于深陷论文抄袭漩涡,匈牙利总统施米特·帕尔在国会会议上宣布辞职。

▲当日是英国和阿根廷围绕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争端爆发战争30周年纪念日,英国和阿根廷举行多种纪念活动。英首相卡梅伦当日发表声明,重申英国对福克兰群岛的主权及该岛居民的自主权。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日批评英国政府在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呼吁英国尽快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阿根廷全国举行了一系列活动,部分民众前往英国驻阿根廷使馆进行示威,抗议英国对马岛的殖民统治。

▲法国内政部宣布驱逐5名外国伊斯兰极端分子出境,并表示今后还将采取行动打击极端思想的传播者。

 

2012年4月3日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劳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一份由西方国家起草的有关叙利亚问题的主席声明草案已经散发给安理会各理事国,该草案有望于4日晚或5日早通过。

▲法国外长阿兰·朱佩表示,法国担心马里北部图阿雷格叛军与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结盟,有可能引起该地区恐怖主义势力上升。

▲希腊警方说,希腊前总理西米蒂斯的办公室当晚发生轻微爆炸,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2012年4月4日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再次强烈谴责马里政变,支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应对马里问题的努力,要求政变军人确保所有马里官员的人身安全,释放被关押官员并立即恢复宪政。

▲英国一项关于扩大“秘密法庭”范围的议案引起各方争议,针对副首相克莱格的强烈反对态度,英国首相卡梅伦当日则表达了审慎的支持。该项议案是由英国司法大臣肯•克拉克在2011年提出的,议案中提到“涉及到国家安全、并可能危害公众生命安全的案件可以不被公开审理”。

▲正在安卡拉访问的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表示,比利时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宣布总统选举提前到5月6日举行,他本人将参选。为此他将提前结束应在今年晚些时候到期的总统任期。

▲纽约警方当日完成了对3日突然在纽约死亡的法国巴黎政治学院院长戴国安初步的尸检工作,警方称没有发现明显迹象表明这是一次谋杀事件,纽约警察局副局长保罗•布朗当日对媒体表示,还要等待进一步的毒理学报告等其他检测结果,才能最终断定戴国安的死因。

▲法国警方再次在多地采取行动,逮捕了一批宗教极端分子嫌疑人。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政敌质疑他企图通过渲染打击极端主义为大选谋利。

 

2012年4月5日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促请包括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内的叙利亚各方立即采取措施,履行对联合特使安南的承诺,实现停火。

▲谋求连任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公布竞选宣言,警告选民要么投票给他,帮助法国政府贯彻削减开支方案,要么等待法国像希腊和西班牙一样陷入主权债务危机。

▲希腊田径联合会理事会紧急召开会议后表示,由于缺乏资金,他们将暂时停办所有体育活动。

▲在缅甸补选顺利结束后,一些西方国家陆续表示,将采取措施解除对缅甸的部分制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方对美国和欧盟考虑部分取消对缅甸的制裁表示欢迎,呼吁各方尽快全面解除对缅制裁。

▲日本政府当日确定了与英国联合开发武器的方针。

2012年4月6日

▲马里北部图阿雷格武装主要力量“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宣布阿扎瓦德地区独立后,法国、非盟当天表示拒绝承认,欧盟则表示反对任何分裂马里的行为。

2012年4月8日

▲欧盟发言人证实,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六国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将于4月14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近日正值波兰前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专机失事两周年,当日波兰前总统的孪生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带领反对派在俄罗斯驻波兰使馆前抗议。他们称,2010年4月总统坠机事故发生的真实原因是波兰总统反对俄罗斯的对外政策。

▲希腊政府面临财政捉襟见肘状况,打算面向社会“出租”警员和警务设备。公民保护部当日声明,警方可以借助这项举措“回收”警务资源和设施使用费用,用于升级装备。

 

2012年4月9日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新闻谈话,敦促马里有关各方立即落实6日签署的框架协议,将权力由“民主复兴和国家重建全国委员会”移交至马里国民议会,恢复宪政。

▲法国总统选举的竞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民调显示,法国左翼社会党领袖奥朗德的支持率,目前已经超过现任总统萨科齐。

 

2012年4月10日

▲叙利亚当局承诺当日停火期限已经到来,但政府军与反对派的武装冲突并没有停止,安理会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双方在今后48小时内停止一切暴力。

▲欧盟外长发言人曼恩表示,欧盟不打算对叙利亚开展任何军事活动。这是他针对比利时外交大臣当天发表的关于不排除在军队支持下对叙利亚实施人道主义干涉的声明做出的回应。

▲英国首相卡梅伦开始对亚洲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当天卡梅伦会晤了日本天皇和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在访日期间,除商讨军售问题外,卡梅伦还访问了日产汽车总部,并欢迎日本汽车公司在英国开设工厂。

▲捷克公民民主党,巅峰09和公共事务党达成协议,决定继续联合执政,持续一个星期的政府危机宣告结束。

▲对被指控在挪威实施两起恐怖袭击的安德斯·布雷维克重新鉴定的精神病司法鉴定委员会向奥斯陆地方法院提交了报告,该报告做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布雷维克有刑事责任能力,可以对他追究刑事责任。

▲希腊海员开始举行长达48小时的大罢工,导致全国港口服务瘫痪,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上数十座岛屿与希腊本土之间的渡船运输陷入停滞,数千岛民被困在岛上无法出行,当地旅游业也受到影响。

▲伊朗石油部长称,伊朗已经中断对希腊的石油出口。希腊成为继英国和法国后又一个被伊朗“断油”的欧盟国家。

▲阿根廷外交部发表公告称,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宣布将不参加在马尔维纳斯群岛海域进行的石油勘探和开采活动。

 

2012年4月11日

▲八国集团外长在华盛顿举行会晤,为下月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峰会做准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华盛顿主持召开八国集团外长会议,就朝鲜发射远程火箭的计划表示,八国集团(G8)成员国将商讨应对方案。她还说,八国集团成员国正在为了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做出努力。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英国打算向印度尼西亚出售“一些全球最好的防务装备”。卡梅伦于当日访问印尼,为期2天。他说,英国一些军工企业的高级主管陪同访问,武器销售将是访问主要议题之一。

▲马耳他外交部部长博吉表示,马耳他已经解冻隶属于不同利比亚公司的资产,约达3亿欧元,但卡扎菲家族的资金仍被冻结。

▲希腊前国防部长措哈佐普洛斯因涉嫌洗钱等贪渎罪,在雅典卫城的高级别墅被警方逮捕,但他矢口否认任何指控。

▲捷克政府通过了2013和2014年一揽子财政紧缩方案,意味着捷克经济在这两年的预算赤字应保持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3%。

▲保加利亚政府新闻中心发布通告说,保政府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原则同意在科兹洛杜伊核电站筹建一座新的核反应堆。

▲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正式宣布解散议会并于5月6日提前举行大选。

▲克罗地亚行政管理部长鲍克证实,为精简机构并节省开支,政府在一年内将以裁员、买断工龄等形式裁减大约1万名公务员。

▲丹麦海军发布新闻公报说,丹麦军舰“阿布萨隆”号在索马里附近海域成功拦截一艘海盗母船,抓获16名海盗嫌疑人,并解救了12名被劫持的伊朗和巴基斯坦人质。

 

2012年4月12日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发布消息说,安理会将于13日就朝鲜发射火箭一事举行紧急闭门磋商。

▲八国集团外长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朝鲜卫星发射活动,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做出适当回应。

▲由于涉嫌违规使用政党资金并接收黑钱,意大利副参议长毛罗被意大利北方联盟开除党籍。

▲克罗地亚内务部决定,禁止欧洲多个极右翼政党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集会的申请。总理米拉诺维奇当天表示,这一决定不是出于安全考虑,而是出于世界观和政治考虑。

2012年4月13日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发布消息说,安理会将于14日举行会议,就在叙利亚部署联合国监督停火观察团先遣组一事进行表决。

▲在朝鲜当日发射火箭之后,北约谴责此举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破坏了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努力。

▲英国首相卡梅伦到访缅甸,与缅甸总统吴登盛和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会面,成为50年来首名访问缅甸的西方大国领导人。卡梅伦表示,英国支持暂时中止对缅甸的经济制裁。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就朝鲜发射远程火箭表示“严重关切”,并呼吁国际社会作出有力回应。

2012年4月14日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在部署联合国叙利亚监督特派团前,派遣一个最多有30名不带武器军事观察员的先遣队。

▲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与伊朗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新一轮核会谈。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治疗右侧髋部骨折和关节炎。

2012年4月15日

▲针对朝鲜发射卫星一事,担任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美国等国一致同意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声明指出,此次发射“严重违反”了安理会决议,并称有关各国将加大对朝制裁力度。

▲欧盟外交事物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叙利亚的决议发表声明,对派遣高级观察员团队赴叙利亚表示欢迎。

▲欧盟外交事物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伊斯坦布尔会见伊朗国家安全最高委员会秘书贾利利后说,双方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态度继续展开谈判。

▲挪威外交大臣斯特勒表示,挪威同意解除对缅甸的经济制裁,但对缅甸的武器禁运仍将继续。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在柏林发表声明,对阿富汗当天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严厉谴责。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在内的4座城市,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连环爆炸袭击,阿富汗议会大厦、北约驻地以及日、俄、德、英等外国使馆及多处机构遭袭,目前已有5人受伤。

 

2012年4月16日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主席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卫星,认为这一举动严重违反了安理会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联合国安理会指示朝鲜制裁委员会,在15天内就如何扩展针对朝鲜的制裁“黑名单”递交报告。

▲北约发言人在北约总部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5日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不会影响北约在阿富汗的既定战略。

▲英国环境署说,英格兰中部和西南部大片地区正式进入干旱状态,加上早已出现旱情的东南部,当地媒体估计英国约一半地区目前都处于干旱状态,环境署官员警告说干旱可能持续到年底。

▲挪威奥斯陆地方法院正式开庭审理“7·22”爆炸枪击案。涉案嫌疑人布雷维克在庭审中拒绝承认法庭合法性,并否认自己有罪。

▲根据总理欧尔班的提名,匈牙利确定前国会主席、执政党青民盟的欧洲议会议员阿戴尔·亚诺什为新总统候选人。

▲西班牙政府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阿根廷政府当日宣布对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控股的子公司雷普索尔-YPF国有化的“专横”决定,并宣布将采取“明确”且“有力”的措施保护雷普索尔公司及所有其他西班牙公司在海外的利益。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当晚推迟访问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紧急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应对措施。

2012年4月17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西班牙2012年经济将出现负增长,要完成将公共赤字下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的目标至少要等到2018年。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在斯特拉斯堡表示,随着最近缅甸局势的变化,欧盟将减轻对缅甸政府的制裁。

▲法国总统萨科齐否认自己曾试图向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出售核反应堆。

2012年4月18日

▲欧盟委员会公布了一个促进就业的名为《实现能够促进就业的经济增长》一揽子方案,主要针对如何解决欧盟国家高失业率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与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应约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就解决欧债问题交换意见。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地方法院以严重受贿罪和渎职罪判处芬兰前外交部长卡内尔瓦15个月有期徒刑,缓期执行。

▲罗马尼亚政府发言人苏丘说,罗将维持原定2015年加入欧元区的承诺。苏丘介绍说,根据罗政府当天通过的“2012趋同计划”,罗将维持原定加入欧元区的时间表,并将在2013-2014年加入欧洲汇率机制体系第二阶段。

▲法国总统萨科齐与来访的塞内加尔新任总统萨勒签署了两国间新的防务协议。

▲英国石油公司宣布,该公司以78亿美元和美国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受害者达成最终和解协议。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国际事务经理加姆萨利说,该公司并未停止向希腊和西班牙出口石油。

▲昂山素季所属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宣布,新当选缅甸议员昂山素季已接受邀请,将在2012年6月出访挪威和英国两国。

2012年4月19日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外长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北约“人为设定”撤军时间表的做法是错误的,撤军时间表不应该设立。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已邀请俄罗斯参加今年5月芝加哥北约峰会期间就阿富汗问题召开的扩大会议。

▲伊朗石油部长Rostam Qasemi称,伊朗将继续向除英国和法国以外的国家继续出口石油,他还说德黑兰正在密切观察欧洲国家与伊朗的关系。

2012年4月20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雷克雅未克与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举行会谈。

▲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通过一项决议,呼吁马里冲突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动”,通过政治对话寻求和平解决办法。

▲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通过一项关于缅甸局势的决议,要求欧盟暂停对缅甸制裁。

▲法国选举监督委员会说,总统选举竞选活动于当晚12时结束,至22日晚投票站关闭前,禁止候选人进行竞选宣传活动,禁止媒体和民调机构发布选举民调。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现身米兰一家法院,就他涉嫌与一名未成年少女“钱色交易”听证。

▲欧洲航天局说,本月初突然失去联系的全球迄今最大的民用成像卫星环境监测卫星由一颗法国卫星找到。

2012年4月21日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主席声明,强烈谴责几内亚比绍军事领导层和政治人员发动军事政变,破坏了合法总统选举进程,并拒斥以违宪方式成立的全国过渡委员会。

▲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联叙监督团),初期部署300名非武装军事观察员,最初任期为90天。

▲荷兰政府宣布,荷兰执政联盟连续7周关于140亿欧元政府财政赤字削减谈判破裂。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坦承:“内阁倒台将不可避免。

▲捷克首都布拉格爆发了近23年来最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超过12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新近通过的财政紧缩方案。

▲荷兰运输警察说,两列通勤列车在阿姆斯特丹西郊迎头相撞,造成125人受伤,许多人伤势严重。

 

2012年4月22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汉诺威下萨克森州国宾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坦诚、深入交换看法。温家宝当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坚持改革开放,推动创新发展》的演讲。

▲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于当日早8时开始,共有包括现任总统萨科奇在内的10位候选人参加角逐。

2012年4月23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哥德堡会见瑞典西哥特兰省省长贝克斯特伦。

▲欧盟在比利时首都举行外长会议,会议通过了制裁叙利亚的新一轮方案,新一轮方案将禁止向叙利亚出售奢侈品等。

▲欧盟外长会议作出决议,暂缓实施对缅甸部分制裁措施,并宣布欧盟将在仰光开设办事处。

▲法国内政部公布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正式结果显示,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和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得票率位居前两名,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在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得票率排名第三,触动欧洲政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日说,勒庞所获支持“令人担忧”;比利时外交大臣迪迪埃·雷恩代尔提醒,“必须密切关注”极右势力在法国以及欧洲大陆其他国家滋长。

▲瑞士联邦政府发布公报称,瑞士已决定对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部分家庭成员和一些叙利亚高官进行制裁。

▲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仍继续支持法国总统萨科齐竞选连任,但没有计划在下个月第二轮决选前前往法国为其造势。

▲荷兰女王办公室表示,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已经接受了首相吕特当天递交的内阁辞呈。

▲冰岛弹劾特别法庭裁决,因应对2008年金融危机不力,前总理哈尔德面临的四项指控中仅一项玩忽职守罪成立,他没能在危机前举行专门内阁会议,裁决不对哈尔德进行惩罚。哈尔德是全球首位因金融危机而遭审判的前国家领导人。

2012年4月24日

▲法国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重申反对长期实施紧缩政策,并表示如果他当选法国总统,将提出对欧盟今年3月初签署的“财政契约”进行重新谈判。

 

2012年4月25日

▲北约发言人表示,北约副秘书长亚历山大·弗什博(美国前驻俄大使)将出席5月3日在莫斯科举办的国际反导会议。伦杰斯库表示,北约非常重视在反导问题上与俄进行严肃对话。北约发言人还表示,北约决定向科索沃增派700名士兵,应对近期可能出现的紧张局势。

▲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说,罗马尼亚已具备加入申根区的必要条件。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的律师日前称,这名女政客20日晚开始绝食,以抗议受到粗暴对待。欧盟26日称,欧盟对季莫申科的情况表示关注。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阿什顿的发言人称,阿什顿对季莫申科的状况深表关注。阿什顿督促乌克兰当局允许欧盟大使探访在监狱中的季莫申科,并由独立的医疗专家陪同。

▲法国宪法委员会确认并正式公布了法国内政部23日公布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结果,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和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得票率位居前两名,将进入第二轮角逐。

▲法国极右派国民阵线女候选人玛琳·勒庞在发言中暗示,如果萨科齐承诺不阻挠国民阵线参加议会选举,她将支持其竞争总统之位。

▲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发表言论称,如和平计划执行不力,叙利亚国内的暴力冲突未能停止,联合国安理会应允许对叙利亚发动武力干预。朱佩要求在15天时间内向叙利亚派出300名停火观察员,监察叙国停火情况,并表示法国将5月5日设立为叙利亚政府执行联合国特使安南和平计划的最后期限。

▲荷兰议会继续就财赤削减方案进行讨论。民主党、左翼绿党、基督教联盟这3个反对党均对政府有关财赤削减方案表示支持。这3个党在议会中的议席,与原执政联盟中同样支持削减方案的自民党、基民盟的议席相加,已经超过议会中总议席半数,使得财赤削减方案得以通过成为可能。

▲伊朗驻俄大使穆罕默德-里达-萨贾迪表示,伊朗将对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上周提出的建议进行研究,以避免今年7月欧盟拟对伊实施石油禁运的制裁措施。

▲正在接受“窃听门”丑闻调查的新闻集团董事长鲁珀特·默多克否认从英国高官索取和获得恩惠。

2012年4月26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华沙分别会见了出席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的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波黑部长会议主席贝万达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华沙分别会见波兰众议院议长科帕奇和参议院议长博鲁塞维奇。

▲据俄新网26日报道,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PACE)在一份关于叙利亚目前局势的决议中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叙利亚实施武器和相关材料的禁运。这份决议指出,“叙利亚人民应该拥有无障碍建设自己未来的可能性。为促进这一目标,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对叙利亚实施武器和相关材料的禁运”。

▲欧盟理事会驻白俄罗斯代表处表示,近日重返明斯克的欧盟理事会驻白俄罗斯代表于当天正式开始履行职责,其他欧盟国家驻白俄罗斯大使也将在未来几天重返工作岗位。

 

2012年4月27日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发表新闻通告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任命挪威少将罗伯特·穆德担任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首席军事观察员兼监督团团长。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新闻谈话,欢迎塞拉利昂特别法庭对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的判决,并称这一宣判对在塞拉利昂内战中的受害者们十分重要。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罗马说,北约没有计划介入叙利亚问题,叙利亚问题的正确出路是在安南计划基础上寻求和平的政治解决方案。拉斯穆森当天在会晤意大利总理蒙蒂后说,北约将密切关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局势。拉斯穆森说,他对联合国安理会一致支持致力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安南计划表示赞赏。

▲德国总理默克尔严词拒绝了法国左翼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奥朗德提出的修改欧盟“财政契约”的要求,并表示“财政契约”不容谈判。

▲罗马尼亚议会通过了反对党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执政两个多月的温古雷亚努政府就此下台。

▲荷兰议会宣布,将于今年9月12日举行大选。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提名社会民主党主席维克多·蓬塔为新总理,授命其尽快完成组阁。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西班牙失业率升至24.4%,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达1994年以来峰值。

 

2012年4月28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结束对冰岛、瑞典、波兰的正式访问并出席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及中国伙伴国活动后,于当日上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欧盟继日前宣布暂缓实施对缅甸部分制裁措施后,当日在仰光正式开设驻缅甸办事处,以期加强与缅甸政府的联系,推动缅甸继续进行改革。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缅甸仰光省行政长官吴敏瑞以及全国民主联盟主席昂山素季出席仪式并为欧盟办事处剪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当日指控政敌利用纽约性丑闻阻断其参选之路。

▲法国总统萨科齐驳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斯特劳斯-卡恩有关其盟友是卡恩陷入性丑闻原因的指控。

 

2012年4月29日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他与传媒大亨、新闻集团“掌门人”鲁珀特·默多克没有“秘密协议”,不会为寻求政治好处而“讨好”后者。

▲在谈及伊朗和朝鲜对欧洲实施核打击的威胁程度时,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管理总局局长谢尔盖·科舍列廖夫发表声明说,在可预见的前景内,伊朗和朝鲜无法对欧洲使用导弹实施核打击。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政府的石油部长加尼姆被发现死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但死因不明。

 

2012年4月30日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达佩斯会见了匈牙利副总理瑙夫劳契奇。

▲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涉及他2007年竞选总统时接受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助选金的报道是“虚构”,打算起诉最先“爆料”的那家媒体。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警方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执政时的总理加尼姆因溺水死亡,没有发现他杀迹象。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欧洲事务的高级主任伊丽莎白·舍伍德-兰德尔说,美方计划在5月召开的北约芝加哥峰会上宣布,在欧洲部署的导弹防御系统已经具备过渡能力。

▲英国国防部证实,5月2日至5月10日期间,英国将在伦敦和西南部港口城市韦茅斯举行海陆空全面奥运安保演习。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指出,欧洲经济依然接近危险边缘,但是欧洲的经济政策制定者误判了“病情”,导致应对欧债危机的战略性大方向选择错误。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经由互联网发布声明,如果英国允许约旦籍宗教人物阿布·盖塔达自主选择被引渡国家,这一组织将释放一名英国人质。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