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蔡雅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 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者:蔡雅洁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更新时间:2012-12-04 10:48:22

    全党全国人民翘首以盼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像一阵强劲的春风吹暖了神州大地,这个团结、胜利、催人奋进和承前启后的盛会,使全国上下一片欢欣鼓舞。

    在中国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的关键时刻,十八大,在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总结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历史经验、成绩和不足的同时,绘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宏伟蓝图,指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总的战略部署、指导思想、具体指标和根本原则,内容广泛、深邃,指标明确具体,措施切实可行。切合实情、国情、党情,深得党心、民心。是中国在新世纪中,进一步开拓、改革、创新、发展的动员令和进军号,必将鼓舞和带动全党和全国人民向更大更新的胜利迈进。伟大的祖国必将以更新、更强、更繁荣昌盛的新姿态、新形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十八大,也必将在中国的历史、我们党的历史长河中树立起极其光辉的典范和留下无比灿烂的篇章。

    十八大的报告,高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旗帜,结合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和改革的实践,对今后一个相当长的历史时期中国的发展之路和方向,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提法、新表述、新举措、新部署和新目标,亮点很多。必须认真学习,认真领会,学通学懂,认真贯彻,切实落实。要和我们的具体工作相结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到我们具体的工作和实践中去。

    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我们的党“必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同时提出“扩大党内基层民主,增强党内生活原则性和透明度”等一系列新的指导思想和论述,这标志着我们的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改革创新的事业”,认识进一步深化,对领导这一改革创新事业的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进一步深化。这充分说明,在今后我们党的建设中,更加注重理论创新 、实践创新、体制创新和制度创新。

    十八大要求的党建的创新精神,提出的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廉政建设五大建设为内容框架的一条主线,对我们的党建工作,党的基层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作为欧洲所党委领导下的第一支部支部书记,在认真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后,我感觉作为一个基层支部的负责人,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理论学习,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改革的迫切感更强了。在十八大以后,如何按照十八大的要求,在新的历史时期,把机关党支部的建设工作做好,和党员同志一道,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十八大提出的‘改革创新’和‘五大建设’要求,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是摆在我面前一件迫切而艰巨的任务。

    过去我们只注重思想、组织、作风三大建设,对制度建设和反腐建设重视不够。今后,我们一定要在进一步认真学习和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的宣传和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健康、向上、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的基层战斗单元。使全体党员同志,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和欧洲研究所日常工作中起到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日常的业务工作中,以创新改革的要求,以求实务实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尽到自己应有的努力,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联系 蔡雅洁:gongzuo@cass.org.cn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转载敬请注明:转载自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网站: http://ies.cass.cn/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
电话:(010)85195736 传真:(010)65125818 E-mail:gongzuo@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