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聪 简历

姓    名:傅聪
性    别:女
出生年月:1978年3月
工作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欧洲政治室
学    历:博士研究生
专业职称:助理研究员
研究领域:欧盟环境政策、欧盟气候政策、欧洲一体化
电    话:8519 5739(办)
电子邮件fucong@cass.org.cn
 
 
主要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

1.“欧盟环境政策中的软性治理——法律推动一体化的退潮?”,《欧洲研究》2009年第6期,11千字。

2.“The evolution and transformation of European environmental policy and law”,Asia Europe Journal,2008:6.

3.“试论欧盟环境法律与政策机制的演变”,《欧洲研究》,2007年第4期,12千字。

4.“描绘欧洲未来的蓝图——欧洲一体化进程中的宪法条约解析”,《欧洲研究》2005年第4期,10千字;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国际政治》转载;被收录在《纪念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三十周年学术论文集——欧洲研究所卷》,经济管理出版社,2007年3月第一版;还被收录在吴志成、薛晓源主编:《欧洲研究前沿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年4月第一版。

研究报告

1.“欧盟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的进展”,《2008-2009年欧洲发展报告》专题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年。

2.“摩纳哥社会保障”图表,周弘主持,劳动部“世界主要国家社会保障制度研究”课题,2008年。

3.“希腊社会保障”图表,周弘主持,劳动部“世界主要国家社会保障制度研究”课题,2008年。

4.“奥地利国家经济概况”,江时学主持,进出口银行课题,2008年10月,12千字。

5.“欧洲国家国有资产管理制度研究——瑞典国有资产管理制度”,提交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2006年1月,10千字。

6.“北欧国家的反腐败机制”,《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2005年9月,4千字;被收录在李秋芳主编: 《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反腐败体制机制研究》,中国方正出版社,2007年1月第一版(院纪检组2005年反腐败重大课题)。

7.“欧洲联盟落实《京都议定书》的举措”,《欧洲问题参考》2005年第1期,4千字。

一般文章

1.“欧盟气候外交取向透视”,《中国社会科学报》国际双周刊2010年2月4日第14版,2千字。

2.“透明信息,国企不妨学学瑞典”,《环球时报》国际版2009年5月12日,1千字。

3.“欧洲反犹主义的根源”,《国外理论动态》,2005年第5期,5.5千字。

4.“欧盟与气候变化作战”,《世界知识》2005年第11期,2005年6月,3千字。

译文

1.“中欧经贸关系”,(美)David Shambaugh、周弘主编:《中欧关系:观念、政策与前景》,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年。

2.“中国眼中的欧洲——真实的一致还是认知的不一致?”,(美)David Shambaugh、周弘主编《中欧关系:观念、政策与前景》,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年。

3.《亚欧会议的未来》(合译),(意)科拉多列塔,时事出版社,2003年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