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党委与中联部八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4日下午,欧洲所党委中联部八局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调研重引领发挥优势建新功对欧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推动中欧关系行稳致远”主题日活动。欧洲所党委书记公茂虹、所长冯仲平,八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王学勇,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中联部机关党委有关同志中联部八局党支部党员同志欧洲所党员同志及处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冯仲平主持并作总结 

  座谈环节,公茂虹同志王学勇同志分别结合本单位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欧洲所八局的党员代表们还就如何对欧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认为,当前中欧关系面临利益分歧、价值观差异及外部因素扰等挑战,不确定性有所上升。为此,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中欧关系和欧洲涉华动向,进一步加强对欧政党工作,拓宽交流渠道,优化宣介形式和内容,有的放矢对欧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为促进中欧关系行稳致远营造有利环境。 

  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对研究工作的引领,是开展党建活动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交流与研讨,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表示今后将在党建与业务上继续加强交流互鉴,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对欧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