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成立40周年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载春华秋实

  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迎来了建所四十周年的历史时刻。值此喜庆之际,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研究所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全体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及研究生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时光无言,总在见证。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于19815月在朝内南小街51号院成立。面对所分三处,地分南北的现实困难,欧洲所的前辈们筚路蓝缕,一步步地扩展欧洲研究的领域,推进多视角、跨学科的研究模式。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欧洲所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专业欧洲问题研究机构。

  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欧洲研究所喜迎建所四十周年,又恰逢党的百年华诞。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欧洲研究所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更是迎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开创新辉煌的新起点。“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欧洲研究所将继承老一辈学者的光荣传统和学术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以更广阔的视野,更深入全面的研究,不断推动中国的欧洲研究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我们热忱地期盼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朋友参与8月23日-24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的“中国欧洲学会2021年年会‘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欧洲’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4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共襄华诞会、欢叙所友情、同铸发展梦!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