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外交部亚太司司长一行访问欧洲所

  2024年3月27日下午,波兰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前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ki)一行访问欧洲所,同欧洲所所长冯仲平、副所长刘作奎举行会谈。 

  冯仲平所长指出,当前欧洲安全形势动荡,中波两国应当相互理解、加强合作,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共同维护地区安全和世界和平。赛熙军司长表示,波兰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中波务实合作前景广阔,期待中国在解决俄乌冲突以及推进地区安全和平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就中波关系、中欧关系、美欧关系、乌克兰危机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波兰驻华大使馆政治处主任姚伟涛(Wojciech Jakóbiec)、波兰外交部亚太司一等参赞康拉德·马赞日(Konrad Maziarz)、波兰外交部亚太司专家尤德茂(Tomasz Jurczyk陪同来访。欧洲研究所孔田平研究员、鞠维伟副研究员和陈思杨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见。     

  撰稿:陈思杨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