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交部分析、规划与战略中心主任访问欧洲所

  2024326日下午,法国外交部分析、规划与战略中心主任曼努埃尔·拉封·拉普努伊(Manuel Lafont Rapnouil)一行访问欧洲所,同欧洲所所长冯仲平研究员举行会谈。     

  冯仲平所长指出,中法关系具有特殊性。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法两国应当相互理解、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中国始终是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拉普努伊主任表示,法国欢迎中国的发展,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法国坚持战略自主,“去风险”政策不针对中国,期待中国在全球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就中法关系、中欧关系、多边主义、乌克兰危机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和建设性的讨论。     

  法国外交部分析、规划与战略中心亚洲问题顾问塞芙琳·阿尔泽娜(Sévrine Arsène)陪同来访。欧洲研究所张金岭研究员、彭姝祎研究员、孙艳副研究员和马麟贺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见。     

  撰稿:马麟贺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