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做“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2022年7月26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研究员应邀就“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专题讲解 

  袁鹏院长围绕国家安全体制机制、思想体系、法律体系、教育体系、国家安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阐述。在交流互动环节袁鹏院长就中美俄欧关系、安全观转变、和平与发展等问题与全所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研究员主持讲座,欧洲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 

  本次专题讲座是欧洲研究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第二讲,是推动我所党建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于我所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的积极探索。    

  撰稿:孔元 

  摄影:吴迪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