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办公厅联合检查组深入欧洲所检查指导工作

  7月22日,院办公厅副主任闫小娜带领办公厅联合检查组深入欧洲所就贯彻落实院党组重要部署、确保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进行检查指导,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本次检查指导调研主要通过座谈交流、分组检查和工作点评与提醒等方式进行。座谈交流环节,闫小娜同志首先介绍了调研背景和目的,对照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及中央交办任务相关要求,扎实做好督办任务、国家安全、新闻舆论、值班值守、保密安全、机要文档等管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健康稳定的工作环境。我所纪委书记、副所长董文柱代表所领导班子对调研组来所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院办公厅一直以来对我所的指导与支持,还具体介绍了欧洲所日常管理工作和管理队伍建设情况,汇报了我所为本次调研准备工作情况,要求接受检查指导的同志既要认真汇报工作情况,又要认真记录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缺点与不足,以此为契机进行立行立改,进一步做好我所行政管理工作。 

  分组检查环节按照职责分工进行,检查组成员分别向欧洲所相关管理同志详细了解督办落实机制、值班值守安排、对外交流合作、安全保卫、机要文档保管、信息化建设和新闻宣传管理、学术活动和成果发布管理以及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建设等方面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材料,并实地查看欧洲所办公区域,对消防安全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在点评与工作提醒环节中,调研组成员分别就检查情况作出反馈,并结合部门职责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闫小娜同志对我所受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欧洲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调研,日常工作基础较好,建议紧紧把握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根主线,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加强管理,注重防控风险,做到知责履责尽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石力 

  审校:董文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