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2022年新年寄语

  欧洲研究所走过了不平凡的2021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2年。  

  过去一年,欧洲研究所全体同仁在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戮力同心,不断推进“三大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融合发展,度过了辛劳紧张又充实难忘的365天。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积极响应党和时代召唤,牢记初心使命,大力推进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成果数量和质量均有提升。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欧洲研究学科、学术和话语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的同时,我们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网络、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厚植国际学术交流网络,助力中欧交往与合作行稳致远。我们成功召开了“两会”——所庆40周年大会和中国欧洲学会换届大会,极大地增强了欧洲所的凝聚力和全国欧洲研究界的团结力。  

  欧洲研究所在学术和智库建设上取得的每一个成就都离不开中国社科院党组的领导和欧洲所全体同仁的努力,也离不开兄弟研究机构和各界长期的关心帮助。在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我们将心系“国之大者”,围绕国之大局、国之大要、国之大事、国之大计,聚焦新时代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大国研究和区域研究,夯实基础研究,拓展应用研究,推动创新工程、“登峰计划”、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取得新进展;加强智库建设和学术交流,不断提升中国欧洲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真诚期待各位领导和同仁继续支持欧洲研究所的工作。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

2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