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欧洲对外战略调整与中美欧三边关系互动研究”子课题“欧盟全球互联互通战略”开题咨询会成功举行

  2022年7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主办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欧洲对外战略调整与中美欧三边关系互动研究”子课题“欧盟全球互联互通战略”开题咨询会在线上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子课题负责人刘作奎研究员主持会议,欧洲研究所所长、总课题负责人冯仲平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袁征,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薛力,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研究院研究员张晓通,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郑春荣,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迎红出席会议并发言。 

欧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冯仲平 

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刘作奎 

  冯仲平所长对于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由衷感谢,并指出,互联互通在中美欧三边关系中所发挥的作用正日益提升,而中欧在该领域也有着共同发展意愿和相向而行的潜力,积极推动双方联通对接,对于拓展中欧务实合作空间促进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美国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袁征

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薛力

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研究院研究员张晓通 

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郑春荣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迎红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课题组雄厚的研究实力,并充分肯定了该子课题的研究意义。专家们分别围绕美欧互联互通战略比较、欧洲的互联互通战略与中国 “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互联互通与地缘博弈、互联互通全球标准制定以及中欧互联互通的理念与实践差异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与会者对于课题的顺利推进以及相关成果的问世给予了高度期待,并表示将对课题的相关研究工作提供支持与帮助。 

  撰稿:韩萌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