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所创新工程“百年变局下的欧洲转型研究”集群成功举办研究进展报告会

  2022722日,欧洲所创新工程百年变局下的欧洲转型研究集群成功举办集群研究进展报告会。会议由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百年变局下的欧洲转型研究集群首席研究员陈新主持。欧洲研究所所长、所创新工程首席管理冯仲平研究员莅临指导。 

  项目组成员从各自的研究方向出发,围绕以下研究主题,汇报了已有研究成果和未来研究计划。一是欧洲经济,主要包括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绿色金融、产业链转型、欧洲货币联盟等;二是欧洲政治,主要包括政党政治、政治思潮、欧洲一体化等;三是欧盟法律,主要包括《欧盟法》《欧盟反胁迫法》《海洋法》等;四是欧洲转型背景下的欧洲区域国别研究,主要包括欧盟、英法德和中东欧的政治经济转型等。 

  在会议总结阶段,冯仲平研究员对项目组成员的研究工作予以了肯定,并表示要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和政策咨询的工作,更好地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     

  撰稿:马骏驰 

  校对: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