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副所长一行参加“全球发展倡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议程”专题论坛

  2022年7月5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承办的“全球发展倡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议程”专题论坛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举行。该专题论坛是7月4日在京举行的“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的配套活动。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石泰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专题论坛的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赵奇发表主旨演讲。  

  

  陈新副所长主持“多边主义与合作共赢”平行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巴西、阿根廷、克罗地亚、肯尼亚、巴基斯坦、中国澳门等国内外学者就全球发展倡议的多边主义内涵和合作共赢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张敏研究员就中欧多边主义合作的未来五大路径提出相关思考与建议。副研究员贺之杲、杨成玉参与讨论。  

 

  供稿:杨成玉、贺之杲  

  审校:齐天骄

  审核:刘作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