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政治研究分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政治研究分会2021年学术研讨会于1124日成功举办。年会主题为“欧洲政治变化与中欧关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所所长冯仲平致欢迎词,表示欧洲政治态势是观察中欧关系的重要视角,尤其是欧洲政治生态和格局的变化对中欧关系的影响。吴弦研究员回顾了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政治研究分会的发展历程,并对多年来致力于欧洲政治研究的学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期待未来欧洲政治研究分会能够继续推动跨领域、跨学科的协同发展。  

  在学术研讨会上,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宋新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崔洪建、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贾文华、清华大学教授史志钦、山东大学教授王学玉、四川外国语大学教授李大雪、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李靖堃、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王朔、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金玲就欧洲政治研究现状、欧洲政治生态和格局、欧洲政治走向以及中欧关系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还举行了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政治研究分会换届选举工作。与会会员表决通过了分会新一届理事会及秘书处成员。田德文任分会会长,李大雪、李靖堃、贾文华、史志钦、王朔、王学玉、赵晨和郑春荣任副会长,赵晨兼任秘书长,贺之杲任副秘书长。欧洲所副所长、欧洲政治研究分会会长田德文研究员期望各理事单位继续共同努力,将欧洲政治研究分会提质升级为欧洲政治研究的重要学术交流合作平台。 

  撰稿:黄颖 

  摄影: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