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与中国:中斯关系30年回顾与前景”线上研讨会召开

  20211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和卢布尔雅那大学东亚研究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斯洛文尼亚与中国:中斯关系30年回顾与前景”研讨会以线上方式召开。来自中国社科院欧洲所、数技经所以及卢布尔雅那大学东亚研究图书馆、艺术学院、社会学院的学者以圆桌论坛的形式进行了研讨。此次会议是为庆祝2022年中斯建交30周年而专门举办,得到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大力支持。 

  会议研讨的主题有:中斯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情况、斯洛文尼亚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背景下的中欧关系、如何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的不利影响、中斯之间如何开展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等。围绕上述主题,中斯学者对两国在经济、文化、科技创新、全球治理等领域合作的现状及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当前的国际环境下中斯两国应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斯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中国社科院欧洲所所长冯仲平、副所长陈新、副所长刘作奎,以及卢布尔雅那大学东亚研究图书馆馆长兹拉特科·沙比奇、艺术学院院长谢兰博格尔·布雷扎、社会学院院长伊兹托克·普雷泽利等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供稿:鞠维伟